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自由行3
2011/06/09 23:56:03瀏覽922|回應3|推薦60

Day3

台中市(逢明路逢甲路清海路文心路二段文心南路右轉復興路(台1乙)新興路中山路二段(台1線)彰化(中央路)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田尾溪州(雲林)西螺莿桐虎尾斗南大林民雄嘉義市(111公里)朴子布袋

台南北區將軍七川台南市安平區(台17線)

里程數191公里

時數13.5h

均速17公里/

難度:低 

早餐:逢明路光明素食店

午餐:嘉義市同學家

晚餐: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永和豆漿大王

住宿:愛閣精品汽車旅館(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416號)1780元/晚 

半夜台中下了一場大雨,聽到雨聲想說糟了,明天要在雨中騎車,

一大早天還陰陰的,雨倒是停了,

先到光明素食餐廳買海苔飯捲配豆漿,

後來一路上都在後悔一件事,

這樣好吃的海苔飯捲,為什麼不多帶個兩條在路上吃呢??

今天要騎的路稍微多一些,中午要到嘉義市跟同學吃飯(預計100公里),

晚上要到台南市過夜(預計90公里),所以7點半就開始騎了。

首先找到台1乙然後接到台1線,這條路不難找,

在大度橋前先是被一陣電子舞曲吸引,很好奇究竟是啥事,

結果原來是迎神遊行,遠遠看好像是三太子,其實不知是我古板或舊思維,

不太懂為何這樣莊嚴的活動都要放電子舞曲,超不習慣

上大度橋前終於遇到環島第一場大雨,不過騎過後馬上是萬里晴空,

又是東山飄雨西山晴~

彰化的台1線分隔島的樹種得很不錯,還蠻舒服的,

在路邊還看到一個有創意的看板,

騎經埔心鄉時看到一台素食餐車(天然活力屋),

本來已經騎過了還立即回頭跟他交觀,

車上有漢堡三明治旦糕等好吃的東西,各都買了一樣享用,

順便也是存糧 ^^

在老板的鼓吹下還喝了單車環島的第一杯咖啡,還不錯!

途經彰化時想著如果經過田尾時要去參觀公路花園,

很幸運的沒多久就看到了指示牌,

馬上彎進來參訪,真是不簡單,

能將所有花花草草的商家都集中在一起,一方面可以造景又可共同造勢,

這樣就很有觀光價值,因為時間很早,並沒有什麼人車,

商家也多在整理或休息,我可以逛得很悠哉,

空氣中有我最喜歡的花草香氣,沒有台1線常有的汽車廢氣味,

心情都好起來,有機會大家來彰化可別錯過這裏喔 ^ ^

彰化的環境整體都還不錯,

經過市區時巧遇一大群自行車隊迎面騎來,

被他們精神且大力的加油聲給振奮了,一個人獨自騎著車時,

能適時的受到加油打氣可是很棒的~~~

經過彰化一座大橋時看到河面的西瓜都還小小的,

想不到氣候的影響這麼大,

往年此時都吃到的西瓜竟然還這麼小,真是搖頭啊!

途經雲林時,發現這是一個我不甚熟悉的地方,

經過的地名多是我坐火車或開車時看過的地名而已,

這次單車行雖然也是路過,

不過速度已經較緩慢了,停留時間也較長了,

虎尾非常多年前曾來過,

只是當年的小鄉鎮如今已經搖身一變成為雲林交通與商業的大城市了,

印象中我騎了好久都還一直在虎尾的範圍,

雲林不愧是農業縣,一路上的景觀多是綠油油的田,

一眼望去真是舒服~~

騎進嘉義市後我先繞去文化路一個地方,之前來嘉義市都會住在這.很無言

沒多久便見著老同學,距離上一回見面竟然快6年,

為何這麼久沒再見面??

老實說真的不清楚,或許跟我的個性有關,

這些年變得孤僻了,不喜歡熱鬧,怕人多,怕見故人,

如果可以的話,多是寧可一個人過,常常沒來由的就不跟人聯絡,

所以才會一個人『單』車環島囉   

即便很久沒見面,老友仍是熱情的準備了素食午餐來款待我,

雖然我遲到兩點才到,不過飯菜及友情都是熱騰騰的!!!

這趟單車行西半部本來就是要做訪友的安排,

原先預計從嘉義要一路走台1線到永康,

老友說這一路沒啥好看的,且多與人車爭道較為危險,

所以他便建議我走一條新路,會經過高鐵,往朴子布袋,

再走台17或是西濱皆可,人車比較少,且比較有趣,

當然一個不熟路線的人面對這樣的建議自是欣然接受了,

他還送我到這條路的起點,以免我又迷路(今天可是沒有迷路喔XD

這條路以前只有開車走過,果然是人車稀少,騎起來很自在,

有別於上午的陰天,此時迎接我的可是熱情的大太陽,

被曬到都有點昏了,遠處天空的藍天白雲倒挺可觀的,蠻美的~~

一路騎方向竟然都對,順利的到達布袋,這裏幾乎都是養殖業,

沿路景觀都是一畝畝的養殖水池,打水的馬達一直啪啪啪的打著,

在過溝時見著一間莊嚴的佛寺靜德禪寺,心情很愉快!!!

在栗子崙時聽到有人透過擴音機在對村民說話,

大意是某某宮在某某天點光明燈就截止了,

如果還沒點的人趕快把握最後的機會來點,否則錯過了就要到明年了,

點燈有著種種好處,要多加把握。

前後重複說了兩遍,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用這種方式來提醒及宣導點燈,很特別,

這世界果然是無奇不有啊XD

同事笑說該不會是用擴音機提醒大家,有一個不認識的怪叔叔騎車經過,

請村民多小心,如果是就尷尬囉!!

黃昏一直都是個不錯的畫面,

此時雖然沒了太陽,可是罩在臉上的頭巾仍是不能拿下來,

因為傍晚時分蚊蟲特多的,拿下頭巾就準備不小心吃進為數眾多的小蟲,

所以還是乖乖的繼續當個蒙面客。

今晚是此行第一次夜騎,本來想早點吃東西跟找住宿點,

可是這沿路都沒看到,我就一路騎過布袋,再騎進台南,

當然離台南市還遠著呢!!!

因為是夜騎一方面看不清楚,二來晚了,就會稍微趕著路,

途經的北區將軍七川就這樣被我給囫圇吞棗騎過去了,

中間只在將軍的7-11吃了點東西。

後來還瞥見南鯤鯓,只是很快的就騎過了,

台南縣市雖然都合併成直轄市,

不過有一項大差別,

整晚騎下來只有在原本台南市的聯外道路路燈是亮的,

前面的地方幾乎是沒路燈的,我都是摸黑在騎車,

一進到台南市的聯外道路就見到很貼心的設計-自行車道,

只是可能大家還不習慣,一般車子會騎到機車道,

而機車就會騎到自行車道,單車就再騎在小路肩,

所以說,整體的互相尊重還得花些時日!

騎進台南市已是快9點了,原本我先停在路邊看手機,

不料此時小腿似乎有東西爬上來,還順勢咬了我一口,

正當我睜大眼一瞧,原來是隻小強,我揚手一撥將它撥開,

沒想到它非但沒有立即落荒而去,反倒向前進了幾步,

然後停在我腳邊看著我,過了幾秒後才轉身離開,

我猜它會不會一邊看著我一邊想說,

這傢伙好大的膽子,竟破壞了我的美味的晚餐(我的想像!!!

顯然我有多髒便可想像得到~~

9點多已經不想再去找晚餐了,

看到一家永和豆漿就簡單的喝了兩杯豆漿,一套燒餅油條意思一下,

還到藥房買了消炎軟膏,

因為三天下來,大腿的內側已經有些小破皮了,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環島的心情,因為我皮厚囉!!!

中華西路二段這一帶有許多佷新的汽車旅館,

也不知要選那一家,就直覺的挑了一間愛閣精品汽車旅館,

還蠻乾淨的,

泡在按摩浴缸的感覺真好,騎了三天的肌肉得到了些舒解,

不過我發現了按摩浴缸的另外一項作用-洗衣服,

我全身的衣褲已經穿了三天了,全身臭烘烘的,

把衣褲放進按摩浴缸,然後就讓它自己不斷打水,

果然有許多的塵土污垢浮在水面,洗完後就吊在這冷氣房中自然吹乾,

是不是一個不錯的IDEA!!!

拍這幾張照片時,手都累到發抖了呢 

搞定這一切後,就寢已近一點了,

或許是騎得太HIGH,根本睡不太著,

但還是得說聲:晚安囉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5296090

 回應文章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月孤鴻
2011/06/28 13:44

星垂平野闊

單騎千里走

月湧大江流

孤鴻嘯天風

祝旅途愉快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8-02 23:34 回覆:

寫得真好,

感謝了~~~


chian cha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的感覺一定很棒
2011/06/26 01:24

從這些有趣的照片中,不難可以感受孤獨的感覺....一定很棒。

實在佩服你的毅力,更羡慕你能與我們共同分享美麗寶島的記憶。加油!讓這一趙旅程要開心、歡喜,別把自己操得太累了,慢遊吧,讓我們的心、我們的眼,也慢慢欣賞文字背後的一切。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8-02 23:33 回覆:

過了一段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懷念那種滋味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毅力!
2011/06/24 23:50
騎車環島加上吃素的話,會不會很不方便?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25 00:01 回覆:

老實說,

是會有一些,

因為騎單車找吃的比較累,

幸好有小7,

順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