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卉中心&芝山岩 1020530
2013/06/03 18:48:20瀏覽1620|回應2|推薦43

花卉中心&芝山岩 1020530

早上一趟圓山十美探路行,老婆已被大熱天給操到不行,直想找涼快的地方吹風喝水休息,趕緊上山仔后買了輕食,到花卉中心的大樹下乘涼,剩下我隨意走逛拍拍花草,很佩服園中兩三對拍婚紗照的新人,今天實在沒Fu紀錄你們的身影。

休息夠了,逕自下山,停留芝山岩,走上百二崁石階上圖書室,沿著山頂的步道走一圈,一樣在樹林裡躲太陽,偶有涼風吹過,堪稱夏日裡的小確幸。

http://gaga.biodiv.tw/new23/s4-10.htm 單帶蛺蝶 Athyma selenophora laela

不知名的花瓣 落在陶缸裡

http://gaga.biodiv.tw/new23/s3-56.htm 善變蜻蜓 Neurothemis ramburii

白花百子蓮

馬鞭草上的貓蛛

馬鞭草上的弄蝶

山月桃

赤星瓢蟲

http://gaga.biodiv.tw/new23/s3-40.htm 紅腹細蟌 Ceriagrion latericium ryukyuanum

睡蓮

台灣萍蓬草 http://kplant.biodiv.tw/%E5%8F%B0%E7%81%A3%E8%90%8D%E8%93%AC%E8%8D%89/%E5%8F%B0%E7%81%A3%E8%90%8D%E8%93%AC%E8%8D%89.htm

台灣萍篷草為睡蓮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台灣特有的浮葉性水生植物,台灣分怖於中、北部低海拔沼澤或池塘中。地下有厚實的黃色塊莖。長橢圓形或闊卵形,浮於水面,基部箭狀心形,全緣,邊緣有一缺刻深裂至中央,長 8~12 公分,寬 7~9 公分,前端圓,基部心形或箭狀心形,上表面光滑,下表面有毛。夏至秋季開花,花單出,花梗粗長,挺出水面。花冠杯形,花瓣退化,黃色萼片 4~6 枚,形似花瓣。漿果卵圓形。花色金黃顯目,適於大型水盆或水池栽培,切花為高級花材。

百子蓮

燈蛾幼蟲

芝山岩往仰德大道遠眺

椿象的卵

芝山岩廟中的錦鯉 雙眼不同色

無患子的花 去年全數被梅雨打落 今年應該有機會結實壘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714458

 回應文章

福爾薩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
2013/06/05 11:42

下一站也要去生態之遊,

不過只有行家能記錄出如此的佳作。

謝謝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6-05 12:05 回覆:

Thanks

慢下腳步 仔細觀察 身邊的生態就會一一浮現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3/06/04 06:18

興大圖書館前盛放台灣光臘樹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6-04 09:11 回覆:
光臘樹 找甲蟲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6-04 14:33 回覆:
此行逛過芝山岩,發現芝山岩在行政區上歸陽明山管理局所管轄,但因週邊環境幾乎為軍方及情報局所使用,帶來許多的榮民軍眷在此定居。其中有許多是情報局的前身「軍事統計局」戴笠將軍的部屬,為紀念戴將軍,芝山岩的周邊開始出現「雨農」的名稱。像是今日仍可聽聞的雨農國小、雨聲國小、雨農路、雨聲街、雨農閱覽室、雨聲新村。
戴笠將軍 號雨農 本名春風,浙江省江山縣保安人。小時後由母親賴太夫人藍氏撫育長大。民國15年投入黃埔軍校,之後受令主持軍事統計局十餘年。歷經抗日戰爭、太平洋戰役等。民國35年3月17日自因公事自青島飛南京,座機失事而殉職。
民國75年,重新立「戴雨農將軍事略」碑於雨農閱覽室後方的坡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