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翠湖見桐花 1020418
2013/04/20 15:29:15瀏覽2647|回應5|推薦60

汐止翠湖見桐花 1020418

複診完 送小傢伙回家後 利用剩下的時間 走了一趟汐止翠湖步道 這裡離高速公路交流道近 步道不長 不需花太久時間 去年在四月下旬來訪過桐花 今年稍早一週來 落花花況跟去年比 稍嫌不足 很多桐花都還在樹頭上等著爆米花 可見今年桐花季與去年相比 差不多時間 前一陣子 我看的桐花 都是早開的那一群 預計花期還有2-3週

http://blog.udn.com/hw1123/6385434 1010425翠湖桐花藍鵲紀錄

去年0425來時 樹林下都是桐花落 今年還沒到時

桐花樹剛開 若能撐過三天以上 就有很多紅心桐花落

串珠蝶族群越來越多

毛蟲與油桐落花

櫻花樹枝芽間的油桐落花

蜘蛛網上的桐花

金龍湖畔的住家

紅冠水雞雛鳥 逗弄白羽毛 白羽毛正好給數位相機當作對焦點 不然真難在弱光線廈對焦

兩面夾攻幻影

從枝葉間的縫細看中白鷺

山梔

金龍湖是新北市汐止最大的湖泊,經過金龍湖旁福德宮,可通往翠湖,翠湖是當初新益興礦場北港二坑礦場採煤礦,在北峰溪上游利用廢土堆積成壩所形成人工堰塞湖,提供礦工民生用水,1970年停止開礦。近年來登山風氣日盛,由礦工上工步道轉變成登山步道,翠湖開發較晚生態保持相當完整,有豐富植物、昆蟲和鳥類生態,是汐止和鄰近台北市民眾最愛的風景區。每年4、5月,就能看見四周山上滿滿白色的油桐花,美麗的台灣藍鵲也偶爾現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521955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2 16:09
打錯了,是2010年的相片,下面那一則可刪除。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2 17:29 回覆:

是我眼花 誤會啦

不過 翠湖畔 桐花落 盛況絕對不只是我這篇所看到的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1 14:08

主要是天氣不好,花開了又被與打落。要是來個連續7-10天的好天氣,肯定漂亮。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1 22:47 回覆:
喔 昨天你又去了一趟 落花變多了 我再等下週 看看還有沒有機會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0 22:31

想說前後只差一天,數量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

幾年看下來,這裡的串珠環紋蝶族群數量雖然龐大,還不致於壓縮其他原生種的蝴蝶的生存空間,也因為飛行能力不佳,只要沒有人為因素,向南發展的能力應該有限。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0 22:37 回覆:

翠湖桐花落還有後勢 去年我看到的 絕對是今年的的數倍

湖畔山坡樹林下 還沒有花毯勒

這裡的串珠蝶 似乎可以跟桐花落搭在一起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開心欣賞
2013/04/20 21:13
桐花與毛毛蟲,白鷺鷥與紅冠水雞,這幾張像片,看了都喜歡,在這下雨天,出不了門的我,心情變好。謝謝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0 22:40 回覆:

Thanks

有些照片 要慢慢等待機緣 來了就緊緊把握住 在這之前 我就只好費心觀察 多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