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花訊(11) 汐止淡水 三月櫻開 1010226-27旅遊紀錄
2012/02/29 20:47:44瀏覽2163|回應6|推薦59

2012台北花訊(11) 汐止淡水 三月櫻開 1010226-27旅遊紀錄

228四天連假,剛好用來處理惱人的俗務,趁下雨天的空檔分別走了一趟汐止大尖山跟淡水楓樹湖,陰雨天裡,很多花苞還在樹上,汐止大尖山周末開始進入花期,將可持續兩周。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苞還在睡覺,不過遊客已經絡繹不絕,到楓樹湖裡躲清靜,意外發現數棵吉野櫻,這周末也開始進入花期,看樣子,今天吉野櫻會比往年晚上10-15天。等待天晴吧!

天道院 還是有遊客雨中賞櫻

天秀宮路上的三月山櫻

天道院聯外道路的粉紅山櫻

聖德宮山櫻初綻

汐止區賞櫻地圖
汐止的後花園-大尖山風景區,高度僅460公尺,一路上可行經龍船洞、秀峰瀑布,規劃完善的登山步道是全家大小經常健行的登山步道,春天之際整條步道上更是百花綻放,滿山花海的景象令人彷彿身歷世外桃源。
汐止賞櫻期,最讚景點推薦:
大尖山登山步道、汐碇路延線,花期:2~3月/山櫻花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搭乘火車至汐止車站(步行至汐止區行政中心約10分鐘)
◎搭乘公車605、629、675、678至汐止火車站下(步行至汐止區行政中心約10分鐘)
◎搭乘公車675、907、藍15、「國家新城-新台五線-樟樹灣」至汐止區行政中心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10K)→直行汐止市區→直行水源路→左轉新興路→左轉新台五路→汐止區行政中心
國道3號:新台五路交流道(12K)→往汐止市區→新台五路→汐止區行政中心

淡水楓樹湖的吉野櫻

這樣的花況 一週內盛開

楓樹湖土地公廟視野佳 可看見整個楓樹湖地區

樹枝上的木耳 吸滿雨水

土地公廟的山櫻花期再兩週


淡水區賞櫻地圖
淡水無極天元宮以淡粉的吉野櫻成為近年全國知名的最佳賞櫻景點,讓淡水除了有河口美景外,更有秀麗清幽的山景自然。
淡水賞櫻,最讚景點推薦:
讚1:鄧公路至樹林口之櫻花大道、三空泉,花期:1~3月/山櫻花、吉野櫻
讚2: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花期:2~3月/吉野櫻
讚3:無極天元宮,花期:3月10日~3月31日/吉野櫻
交通資訊:(本路段易塞車,請考量前述因素,以免影響行程)
◎活動免費接駁車:3/17、18(六、日)8:00-13:00(約40分鐘一班)
紅樹林捷運站←→無極天元宮,回程最後一班發車時間15:30
◎大眾交通:淡水捷運站轉往北新庄方向搭乘875、876、866、877路公車,至天元宮站下。
◎停車場資訊:
停車場1:水源國小旁停車場
停車場2:山仔頂營區停車場

下雨天 只好往五股工業區的幾分甜觀光工廠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16014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樹湖山區的吉野櫻已經盛開
2012/03/06 09:28
天元宮賞櫻撲空 往上走…花海驚豔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2012.03.06 08:44 am
淡水楓樹湖山區的吉野櫻已經盛開,天氣好的時候,平均每天約有50組新人到此取景,由於名氣還不算大,目前仍屬婚紗業熱門私房景點,花期約剩2周。
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目前僅開約9%,即使廟方呼籲民眾稍安勿躁,每天仍有許多人特地跑去賞櫻卻撲空。而同1條北新路再往山上走1小段距離,右轉進楓樹湖地區,已經可以看到吉野櫻盛開。
地主魏碧玉在她的600坪私人土地種了60株吉野櫻已經18年,因氣候因素,比天元宮早約2周盛開,每年約自農曆2月初起,花期維持3周左右,目前正是盛開期。
魏碧玉表示,她是將吉野櫻嫁接到山櫻樹上,如此一來樹叢較矮、花朵較密集,由於在山間小路,過去只有熟門熟路的人懂得來,她自始自終都免費開放。
魏碧玉的兒子張均偉說,為了方便新人拍婚紗,他會刻意在花期之後用繩子綁樹枝「壓條」,讓樹不要長太高、花朵更集中,開花之前再將繩子剪斷,讓新人容易取景。
魏碧玉說,種花就是要讓人欣賞,只要大家平安、快樂,不要隨意採花和折枝、停車不要擋道,其他別無所求。歡迎大家趕快來看花,否則若遇大雨就可惜了。
民眾若要賞花,可沿著北新路上山,右轉穿越楓樹湖牌樓,直行約1公里即可看見道路兩旁開滿吉野櫻。
【2012/03/05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942057.shtml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中
2012/03/02 17:32

賞不到櫻花,那就自己種吧。

剛好響應一下快來臨的植樹節,種一個十年的希望啊。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2 18:01 回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935365.shtml

賞櫻熱! 撫順公園趕走榕樹改種櫻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羅建旺、簡榮輝/連線報導】 2012.03.02 02:55 pm

今年全民瘋櫻花,熱潮延燒到台北市區,位在中山北路撫順公園內一整排的榕樹年底將會被迫搬家,讓位給櫻花,引起不少里民議論。但里長強調,移植計畫是里民開會的決議,主要就是因為幾百公尺外的永靜公園,2年前改種櫻花後,每到春天盛開的美景,讓當地居民很滿意,因此才會順應民意,改種櫻花。
另宜蘭市22號道路日前竣工,居民認為「種櫻花比較漂亮」而向公所聯名請願,希望道路上140個樹穴能夠改種櫻花樹,希望有條「櫻木花道」。由於櫻花雖美,但花期短,照顧成本高,市公所農經課長黃仁甲表示,「還要研議。」

居民:櫻花比較美 里民會通過 更換路樹
台北市撫順公園整排榕樹約10棵,樹已成蔭,生氣蓬勃,沒想到公所為了迎合部分里民,搭櫻花熱潮,要要把這些老榕樹移植改種櫻花,讓不少民眾匪夷所思。不過里長拿出公文強調,改種櫻花是經過里民開會決議的,絕不是任意移植。
里長並說,同一個里、相距只有幾百公尺的永靜公園,2年前改種櫻花後,每到春天櫻花盛開的美景,不但吸引外地民眾前來欣賞,當地居民更天天有櫻花可以看,令撫順公園附近的民眾非常羨慕,決定改種櫻花。

宜蘭市22號道路 居民貼錢也要種櫻
宜蘭市22號道路今年1月20日竣工,人行道原要種植烏臼做綠化樹,但居民卻認為,烏臼樹幹粗且高,種植後容易遭竊賊當作攀爬侵入民宅的工具,且根厚的特性,可能會造成路面浮凸,影響路人行路安全。
居民表示,烏臼屬有毒植物,擔心小孩玩耍時恐誤觸毒葉。但不想種烏臼的最大原因是「很醜」,單調的綠葉不若桃粉色的櫻花討喜,「如果有櫻花在自家附近的話,幹嘛要跟別人去武陵農場擠,自家就可以看到了!」抱持這樣的想法,讓道路旁居民即使自掏腰包,也堅持要種櫻花。

櫻花遮陰差 花期短 專家:路樹要適地適種
黃仁甲說,種行道樹要考慮「適地適種」和「熱島效應」等問題,「簡單說就是要好維護、耐旱耐濕、存活率高。」櫻花樹遮陰效果不佳,維護成本高,「照顧很累,開花期卻很短。」他認為,改種櫻花樹若拍板確定,仍需要附近居民認養、澆水。至於是否要居民貼錢改種櫻花樹?他表示,公所將全額負擔,不會讓社區居民花一毛錢。
【2012/03/02 聯合晚報】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史顧問迅速回覆
2012/03/01 17:51
不好意思,屢次麻煩你解疑惑
真的事太好的資訊!感謝你!! 
楓樹湖.....幻想境地就要成真了!!愛你喲!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1 19:06 回覆:
紅2 楓樹湖線
□捷運站□永樂巷口□衛生所□北淡水□頂好超市□美滿社區□正德國中□台電宿舍□土地廟□大樹下□康厝□謝祖厝□謝厝□顏厝□紅柿腳□水源國小□土地公廟□瓦瑤坑□水梘頭□山仔邊□維也納別墅□南勢埔□香格里拉□白石腳二號□白石腳□天元宮□山仔頂□楓樹湖□腳後崙□水源國小□紅柿腳□顏厝□謝厝□謝祖厝□康厝□大樹下□土地廟□孟子社區□正德國中□美滿社區□頂好超市□北淡水□衛生所□永樂巷口□華南銀行□捷運站 
經山仔頂   06:00  07:50  10:30  12:00 15:50  16:40 17:30
◎起、終站:捷運站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樹湖
2012/03/01 15:33
很像以前也看過你貼楓樹湖的這個角度
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現在又看見,又勾起回憶
去那邊,不知有公車可搭嗎?
好想去看看喔!!
那豪宅真的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1 16:59 回覆:

去年夏天清晨 我也來過這裡

淡水免費紅2公車-捷運淡水站-楓樹湖站 再走30 分鐘,就可到達慈德廟.廟前有顆櫻花樹,據說櫻花盛開時,很多人都會來賞花

三芝也有社區接駁車到興華村11鄰,再走路下來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佩服的就是
2012/03/01 07:57

可以拍到只有景物的美景

當然有人物的特寫    也是一絕^^"

去年請假去天元宮賞櫻    除了人就是傘

怎拍呀!

哈哈哈.......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1 12:31 回覆:

Thanks

我沒有特別針對人物搭配景色取景 通常都是感覺來了就按快門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野櫻初綻~
2012/02/29 22:50

若連續出幾天太陽,

盛開期大概在一週或10天後,

大尖山.陽明山都值得期待~!!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9 22:51 回覆:

大尖山吉野櫻不多 盛開期沒那麼早 今年可能會落在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