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遊金山 陽光下的溪畔 990815
2010/08/23 16:00:13瀏覽2646|回應6|推薦50

暑遊金山 陽光下的溪畔 990815

 

今年金山甘藷節及八煙水圳的活動都落在同一假日,本想兩地同遊,記得新聞有寫八煙水圳在陽金公路7.6公里處,卻錯過綠峰山莊前的小叉路標示,改往八煙溫泉會館及重和生態園區試探一下野溪,都不正確。結果因為路標不明顯錯過,留待下篇再探明。

 

失望之餘,只好乖乖到重和村朝天宮(三和國小)會場挖地瓜享童趣,填填肚子,今年與去年都遇到大熱天底下的金山甘薯節,唯一不同的是,孩子的媽有到齊,陽光下撐傘讓小朋友挖地瓜,難怪可以不曬黑。旺旺地瓜園一次要挖10棵,只好另找地瓜藤,感謝朝天宮廟旁的阿伯讓我們挖四棵地瓜(4*25=100),去年似乎也是挖阿伯家的田,只是今年那塊田被當成控窯場地。四棵地瓜挖滿一袋七斤的台農66號紅皮橙心地瓜,接下來一周,天天交叉吃微波地瓜與地瓜麵,竟然還沒吃到怕,哈哈。

 

下午就近到磺潭社區http://jobmepp.nasme.org.tw/partner/info.aspx?pID=93 溪邊玩水,天氣熱水濁,感覺沒有上次初夏時清澈,倒是溪邊蝴蝶很多,吸引我下水取景,有些收穫。暑假的艷陽天酷熱,在外遊玩會本能地到處找陰影躲太陽,結果還進到核二廠北部展示館http://wapp4.taipower.com.tw/nsis/north/p7.html 躲太陽吹冷氣,看看發電展示,順道拿親民紀念品。

 

午后斜陽時刻,北部濱海公路最容易塞車的地段是野柳隧道前進野柳的紅綠燈到萬里間,可能很多人都湧到野柳公園,車過大武崙後,反倒順暢,沒有雪隧暑期假日大塞車的擁擠感,第一趟暑遊金山有著水與蝴蝶的記憶,還有地瓜香的悠閒。

金山重和村朝天宮後挖地瓜

員潭溪戲水人潮多

多層設計的河階 處處是水池

某位爸爸與子女的一家親子戲水

下游享靜的釣客

台電展示館可餵魚、遮陰、吹冷氣、拿贈品,而且是免費

二樓休息室看野柳海岬

門口的發電機組

室內的核能發電展示

台電展示館中的手工藝作品

塞車時刻

台灣白紋鳳蝶 

http://turing.csie.ntu.edu.tw/ncnudlm-cgi-bin/query_keyword/xmlShow.pl?filename=台灣白紋鳳蝶.xml 

無尾白紋鳳蝶

http://turing.csie.ntu.edu.tw/ncnudlm-cgi-bin/query_keyword/xmlShow.pl?filename=無尾白紋鳳蝶.xml 

青帶鳳蝶 & 青斑鳳蝶 (有三隻,夾雜在一堆青帶鳳蝶中間)

http://e-info.org.tw/topic/butterfly/Graphium-sarpedon/Gs02121101.htm 

http://www1.forest.gov.tw/biointro/bio.aspx?bio_id=111 

戲水時,短腹幽蟌把小史1號的腳踝當成石頭了,雄豆娘在上面守護,雌豆娘則是潛入湍急的溪水中,到腳底產卵去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346505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畢的故事
2010/08/27 10:39
年少偷挖地瓜被追打,我也參一咖,+1。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7 12:21 回覆:
哈哈 狂少年華誰沒有過
現今卻只好到田裡用錢解決
幸 不幸 見仁見智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瓜
2010/08/24 15:25

先微波再入烤箱,地瓜易熟又保留烤地瓜的香味與外表~~~

上次去金山還拿了一頂帽子上面繡著地瓜....^^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4 20:09 回覆:

吼 微波爐加烤箱 電器大賽 輸你了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蕃薯
2010/08/24 09:50

小時候,一大群小孩跑到人家田裡去偷挖,玩得不亦樂乎,回家被打個半死~~~

以前到處有土塊可以焢窯,我家還有大灶,用燒柴的灰去ㄅㄨˊ,超好吃的,

ㄚ~~好懷念喔~~


I am nyochi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4 11:18 回覆:

烤地瓜有很多種方式: 焢窯、直接火烤、包泥土烤

我還試過拿蛋捲鐵盒裝沙,將地瓜埋入沙中烤,很像一般市面賣的烤地瓜。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0/08/24 09:39

吃地瓜要連地瓜皮一起吃.........

地瓜皮蒸煮後,會有抗氧化成分,多吃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可是口感不好,我還是只喜歡吃黃色的地瓜肉和綠色的地瓜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4 11:15 回覆:

微波地瓜也可以連皮一起吃 不會像蒸的水份過多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金山地瓜
2010/08/23 22:13
看來磺潭社區是拍蝶的好地方。奇怪,去八煙時,部落的阿嬤說地瓜要到十月,但你們都挖了還吃下肚了。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4 08:36 回覆:

你現在去外雙溪及劍南路 蝶況應該也不錯

八煙的地瓜田 上週已經有人去挖 品種跟山下的不同

我們山下挖的是大心葉 紅皮紅心的台農66號 山上種的是掌葉 白皮黃心的台農57號

兩種口感不同

出張所的阿嬤很會聊 國家公園與八煙的恩怨情仇尚未浮出檯面

賣了一些農產品 卻不如人意 要仔細挑選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2010/08/23 20:47
請教地瓜的微波大法? 希望夠懶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8-24 08:29 回覆:

微波地瓜 有人要學喔??  呵呵

這幾天本想拍照 還沒做

微波地瓜不要選太大的 長形地瓜很合適

外皮洗乾淨 沖掉泥土即可 包上一層沾過水的擦手紙

放入微波爐 用熱便當的強度(中強)即可 時間視地瓜大小而定

地瓜還沒有熟沒有香味 就要再繼續微波 直到香味散出

吃的時候 外皮很容易剝一圈 口感很像烤地瓜

我趕緊去拍微波地瓜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