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1)吳氏宗祠 平菁街搶先跑 1040118
2015/01/21 10:16:50瀏覽3396|回應1|推薦41

2015巡櫻記(1)吳氏宗祠 平菁街搶先跑 1040118

週日天氣轉好,暖陽當空,雖須加班處理雜務,但還是忍不騎著機車,拐個彎巡花去。接連幾年的巡櫻,大致已知道某些地方的櫻開時刻,去年,從平菁街42巷的寒櫻開始,今年比去年晚2-3天左右吧,不管怎樣,0124-25的周末假期,北投復興高中側門、復興三路吳氏宗祠、平等里平菁街42巷禾豐農場、陽明山衛星站附近的平菁路,第一波的山櫻及寒櫻將進入盛花期。一月底前,有想要賞櫻花的人,可參考去年記錄的時間訪春去。

2014北台巡花去(1) 從平菁街櫻花巷開始 1030117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637053

2014北台巡花去(2) 山仔后花卉中心 平菁街櫻花巷 1030119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705203

2014北台巡花去(3) 石碇小格頭新店花園新城巡櫻記 1030122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725741

2014北台巡花去(4) 樹林龜山林口台地巡櫻 1030125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786846

2014北台巡花去(5) 北投吳氏宗祠 淡水天元宮 三芝三板橋 巡櫻 1030125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806975

全家賞櫻小旅行 龜山/公西、壽山巖 淡水/天元宮 1030126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825180

2014北台巡花去(6) 東湖櫻花林 汐止秀峰路 南港公園 信義區 巡櫻 1030127-9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841857

2014北台巡花去(7) 除夕清晨的迷霧水岸 波斯菊花海搶鏡 1030130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883239

2014北台巡花去(8) 草山櫻蹤初現 1030130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890412

2014北台巡花去(9) 除夕圍爐前的賞花行 1030130 http://classic-blog.udn.com/hw1123/10908293

粉紅櫻花已初冒枝頭,賞櫻季節也即將來臨,台北市政府特地推出「賞櫻專頁」,彙整出150多個北市賞櫻景點,讓民眾可以把握即時花況,趁著周末假日追櫻去!

北市政府今年交由各市府單位統整出150多個北市特色賞櫻景點,並彙整資訊,透過「賞櫻專頁」,民眾可以清楚查詢到北市各地哪裡能夠賞櫻、開花預測時間、櫻花數量、種類,以及目前開花情況。

根據專頁顯示,最推薦的地點屬平菁街42巷、陽明公園櫻花林區與北投吳氏宗祠,其中擁有30株山櫻花的吳氏宗祠,目前開花情況已達10%,預計即日起至2月上旬是賞櫻最好時間。北市各地風景區櫻花開花預測可上「賞櫻微旅行http://flowers.taipei.gov.tw/Sakura/」官網查詢。

復興高中側門 最早開的山櫻花

^復興高中側門 附近的北投櫻王盛花期2月中

^吳氏宗祠 數十年的山櫻 即將盛開

路旁的山櫻花 緋寒櫻 還是霧煞煞

復興三路櫻木花道 有幾棵搶先初綻 整體來說 盛花期依舊在情人節前

^ 十八份登山路 寒櫻 疑似嫁接母樹種不同 花色較白

^ 湖底路半嶺支線 巧遇梅花開

山仔后轉進菁山路 沿路偶見粉白的寒櫻搶先第一波開

^平菁街 中華電信衛星站會館前 櫻花開了

^台北奧萬大路口前 桃花初綻

^平菁街42巷寒櫻的隱藏版 巷中看不到

^S8100記錄

^G16記錄

每年11月至翌年3月是遊賞茶花的好時節,備受民眾喜愛的粉紅山櫻花也將進入花開期,雙北及花蓮有多處景點可供觀賞。陽明山及平菁街42巷的櫻花已含苞待放,預計本月下旬起盛開;市區平地的櫻花則要等一下,下個月才會進入花期。

 

北投大屯里 全市最盛大

北市櫻花數量最多的是北投區大屯里的復興三路沿線,種植山櫻花及吉野櫻約1000株,預計下旬才會陸續開花。次多的櫻花林在陽明公園,種植800株山櫻花。枝頭現已結滿花苞,預估本月下旬至3月中旬,分早、中、晚三群次第盛開。

而山仔后的平菁街42巷,種植100多株山櫻花,每年花季都吸引大批人潮拍照追櫻,目前已可見花苞,也是下旬起盛開。花卉試驗中心茶花林有一萬餘株茶花,目前花開10%,預估半個月後盛開。若往上到陽明山前山三號公園,雖然茶花僅15株,但已有7成開花。

 

烏來賞夜櫻 連兩周點燈

「櫻花」為新北市市樹,在石碇區碇格路二格山自然中心前,有多株粉色山櫻花正盛開,十分漂亮;石碇區往北宜公路的北47縣道,沿路也有多處山櫻花綻放,昨不僅吸引路過自行車友拍照留念,就連價值千萬元的林寶堅尼跑車車隊也來朝聖。

深坑區王軍寮阿柔洋產業道路旁,不但有多株山櫻花開始綻放,還有整排大紅色茶花盛開,嬌艷欲滴。坪林區大林里法務部政風人員訓練中心前,山櫻花已滿開。

為分散烏來區白天湧入的賞櫻人潮,新北市農業局將在烏來勇士廣場,首度試辦「賞夜櫻」活動,預計1月底或2月初進行點燈儀式,連續二周的每周五、六、日,夜間都會點燈並開放賞櫻。

土城區太極嶺「櫻花步道」,深在高處,平時人煙稀少,且需從登山口走半小時才能到達,步道不長,但兩旁開滿櫻花,感覺特別浪漫,上去之後還可以鳥瞰新北市景,可說是一舉兩得。

 

基隆紅淡山 攻頂滿園花

基隆市賞櫻景點推薦紅淡山、中正公園,儘管花期未到,已有部分櫻花搶先綻放,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

紅淡山種的大部分是山櫻花,少部分為吉野櫻;中正公園天鵝洞也是以山櫻花、吉野櫻為主。產發處農林行政科長許財生預估,2月是櫻花的盛開期。七堵、泰安產業道路沿途要晚點才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34404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08:33
謝謝顧問每年熱心提供賞櫻最前線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1-26 12:51 回覆:
跑在別人前面,才不會人擠人,比較輕鬆
祝賞花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