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台巡花去(2) 山仔后花卉中心 平菁街櫻花巷 1030119
2014/01/22 12:26:06瀏覽3564|回應1|推薦32

2014北台巡花去(2) 山仔后花卉中心 平菁街櫻花巷 1030119

巡花第二篇還是留給陽明山,趕在台北茶花展最後一天上山看花,順便巡東山路、山仔后、菁山路、平菁街及仰德大道的櫻花,寒櫻跟第一波山櫻花都已經蓄勢待發,宣告春來到。

老婆記得兩年前來禾豐農場吃飯時,櫻花小徑看花人不多,很輕鬆,今日花尚未盛開,而賞花人潮已到摩肩擦踵的程度,看樣子,賞花要盡量避開午後人車多的時刻,以免還沒賞到花,便已塞出一肚子氣囉。

東山路 靠近草山夜未眠 路旁的山櫻花

花卉中心的銀杏樹葉已落光

風鈴花

近拍水波

曬冬陽 玩蝌蚪

^ 山仔后花卉中心

文化大學校門前的私人莊園

^ 文化大學

客倌農場旁的私人園區 今年不開放

^ 平菁街櫻花巷

從永公路遠眺不開放的私人園區

 

新春賞櫻花 北市推22條步道【中央社╱台北21日電】2014.01.21 04:24 p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440307.shtml

民眾想新春賞櫻不需捨近求遠,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天指出,台北市有22條幸福賞櫻登山步道,歡迎民眾一同來賞花。

大地處表示,1月底到2月初正是山林櫻花綻放時期,台北市許多步道沿線都生長原生或早期種植的櫻花樹,開花時節花海壯觀繽紛,沿著步道賞櫻,既浪漫又有益身心健康。

大地處長黃立遠指出,北投區是台北市櫻花密度最高的區域,可由白宮山莊步道走往永春寮步道及上清宮步道,沿途包括白宮山莊、安國寺、上清宮及吳氏宗祠等都是賞櫻熱門景點。

其中,永春寮步道中正山登山口附近有五彩繽紛的花海,是較少人到訪的秘密花園;另外,風尾步道貫穿櫻花苗圃,每年初春就化身為粉紅森林,令人震撼;竹子湖的猴崁步道及水車寮步道除了賞櫻外,還有茶花共舞。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夏賢統表示,士林區平等里與陽明山公園、竹子湖並稱北市3大賞櫻勝地,包括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和昭和櫻都舉目可見,一球球的粉紅樹冠相當吸睛。

夏賢統說,內湖區碧溪步道及大溝溪溪畔步道沿線都可看到搖曳生姿的山櫻花;碧山巖步道則可見緋紅櫻花及紫色白石湖吊橋相互輝映。

大地處說,文山區貓空地區的樟樹、樟湖步道周邊,以及飛龍步道的環山二路登山口、指南宮步道周邊和貓纜指南宮站往大雄寶殿沿途,也是櫻花成林。

至於信義區部分,虎山溪步道的四獸廣場前、山腰步道的復興園和十方禪寺、虎山生態步道沿線和糶米古道一帶等,也都是賞櫻好去處。

2014/01/21 中央社】

 

賞花 別讓它受傷【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2014.01.22 04:39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41656.shtml

外行人賞櫻看熱鬧,內行人想看門道,辨識櫻花品種可從花朵大小和顏色著手。山櫻花和昭和櫻同為粉紅色,但昭和櫻花瓣大山櫻花兩倍,吉野櫻白中帶粉,八重櫻花瓣特多。

市府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山櫻花在1月中下旬陸續開花,正值過年前夕,正是喜氣洋洋的時節。花朵的顏色是粉紅色,花朵約小指頭大,僅5片花瓣。

張栴榕指出,八重櫻又稱「重瓣櫻花」,花如其名,就是花瓣重疊很多層,一朵花約有40片花瓣。由於八重櫻也是山櫻花一種,顏色和山櫻花一樣,都是喜氣的粉紅色。

日本品種的「昭和櫻」,顏色偏粉色,但外型比山櫻花大2倍,約有50元硬幣大,遠看花朵連成一片。另一種日系櫻花「吉野櫻」,顏色差異較大,為白中帶粉。

櫻花受到民眾喜愛,不少人賞花時,都喜歡近距離拍照,無意間出現不少「NG」行為。公園處表示,像民眾很喜歡拉花拍照,結果樹枝很容易折斷。

公園處指出,在陽明山公園,許多櫻花樹旁都有步道,常見民眾一時興奮,踩在樹根上拍照,土壤被踩硬了,樹木無法吸收養分。

不過,最嚴重的是「搖花」。公園處發現,有陸客賞櫻花時,為營造「落花繽紛」效果,會爬上樹木搖樹枝,讓花朵灑落,這比強風對花朵造成的傷害還大。

2014/01/22 聯合報】

北市首座山區鐵馬驛站 「櫻」姿正美【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2014.01.23 04:15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43704.shtml

單車風潮盛行,北市府在溪山社區成立第一座「山區鐵馬驛站」,位在至善路往平菁街方向,沿途景點眾多,最近周邊的櫻花林綻放,不妨規劃賞櫻小旅行。

不少車友喜歡騎車上陽明山,從明德樂園沿至善路三段71巷,一路騎往冷水坑路線,沿途都是上坡。市府在轉彎處設立一個休息站,讓鐵馬族可暫時歇歇腳。

市府大地處表示,鐵馬驛站可遠眺士林、內湖地區及雙溪山谷地形,依季節可看到楓葉、櫻花、溪流等不同景觀,是很棒的觀景地點。

最近因山區地形迎風面及氣候因素,休息站附近的櫻花林,已花開5成,成為北市櫻花最早綻放開花地區,粉紅色澤的櫻花隨風搖曳,堪稱是視覺享受。

2014/01/23 聯合報】 

櫻花盛開 快來陽明山賞花 中國時報 張潼/台北報導 20140120 04:09

台北茶花展昨(19)日閉幕,但陽明山上的櫻花才正要綻放!近日天氣轉冷,陽明山平菁街42巷、花卉試驗中心的山櫻花陸續盛開,台北市公園處預估,平菁街的櫻花本周將最繽紛。而花鐘廣場、市區自來水園區與花卉試驗中心的櫻花,則會在過年期間最盛開。

1819日天氣放晴,許多人也攜家帶眷趁著周休假日上山賞花,仰德大道沿線只要有櫻花綻放的地方,幾乎都會看到民眾拿著相機駐足拍照。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平菁街42巷的店家與住戶沿著圍牆種了數百株寒櫻,現在已陸續綻放,形成一片繽紛花海。她預估,本周將是花況最好的時候,過了這個禮拜,平菁街一帶的寒櫻可能就會開始長嫩葉,呼籲民眾可把握時間上山賞櫻。

張栴榕也說,除了平菁街42巷附近的寒櫻,花卉試驗中心所種的山櫻花、「茶花迷宮」內的各式茶花,以及位在花鐘廣場附近的八重櫻與昭和櫻,應該都會在過年期間盛開,還未安排上山的民眾不必擔心無花可賞。

除了上山賞花,台北市區自來水園區的河津櫻、中正紀念堂的八重櫻與許多鄰里公園內所栽植的櫻花也都很值得一看。

張栴榕表示,民眾可上「台北新花漾」網站或「陽明山花季」粉絲團查詢即時花況,以免白跑一趟。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41651.shtml

 

2014北台巡花去(1) 從平菁街櫻花巷開始 1030117

2014北台巡花去(2) 山仔后花卉中心 平菁街櫻花巷 1030119

2014北台巡花去(3) 石碇小格頭新店花園新城巡櫻記 1030122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0705203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3:37
哇~陽明山的櫻花開始綻放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01-23 13:53 回覆:
第一波山櫻 寒櫻 已經開了
春節期間正好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