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公園 碧潭 南北跑 1030927
2014/10/06 14:53:47瀏覽1032|回應2|推薦41

雙溪公園 碧潭 南北跑 1030927

假日開著老白帶家人在台北就近趴趴走,當然不是前兩張照片中的跑車,不過,跑素也不會輸太多啦。以為蝶會的活動在劍南蝴蝶園,結果攤位在捷運站,懶得過馬路找停車位,只好匆匆逛過整修中的梅園,轉進雙溪公園,這裡有大王蓮可看,雖沒有搶到體驗的名額,池中的大王蓮及芡,也可取景拍照,大太陽天裡,在樹蔭間移動比較舒暢。

鳳凰颱風攪局,很多活動順延,原以為碧潭還有觀光工廠活動,事與願違,反倒遇上弘道基金會舉辦的爺奶健步走慶重陽活動,讓家中老小在人潮聚集前體驗攤位活動,可玩可拿,算是小有收穫啦。

回家前,轉進江子翠水門,想找華江黃波斯菊花海,只看到壘球場及碼頭,似乎花海是在大漢溪畔,而不是新店溪畔。今天隨意趴趴走很多點都未順利達成目的,就當作隨手記吧。 

永業代理保時捷

大直重劃區飯店前 兩台跑車

青帶鳳蝶

青斑鳳蝶 三齡幼蟲 

來雙溪公園與大王蓮體驗一場奇幻漂浮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發布日期:2014-9-11 聯絡人:賀綺華 聯絡電話:2881-8601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84079253&ctNode=5158&mp=100001 想看以葉面碩大可承載人而出名的「大王蓮」,除了桃園觀音或台南白河外,民眾現在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在往陽明山及故宮必經之路的雙溪公園,自行播種培育了85株大王蓮,是全台單一地點株量最多最壯觀的!公園處表示現大王蓮葉面直徑已達155公分,民眾一走入雙溪公園,便可見到大王蓮令人驚豔的碩大葉片鋪滿池面,搭配上雙溪公園原有造景,景象美不勝收。 公園處自103年9月11日至10月12日辦理「2014雙溪公園水生植物展」,正是大王蓮的盛花期,公園處為讓民眾體驗乘坐大王蓮的樂趣,9月20日、21日上午9時30分、下午14時30分各有一場大王蓮乘坐體驗活動,每場次各開放30個名額,(為安全考量限體重50公斤以下者報名),採網路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公園處網站http://pkl.taipei.gov.tw/查詢報名詳情。 公園處表示,雙溪公園的大王蓮是處內同仁利用公園水池內的底泥與環保局提供的溝渠再生土,以人工方式打造適宜生長的環境,突破硬水池之限制,仿造生長環境,自行播種培育而成,期間每周進行施肥、人工捕捉夜盜蟲等繁雜養護工作,付出相當大的心力,終於獲得壯觀的成果供大家欣賞。公園處誠摰邀請市民朋友前來雙溪公園一睹大王蓮與江南園林風情相互輝映的特色之美!

大王蓮乘坐體驗活動報名方式: 一、報名方式:103年9月12日上午9時起接受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pkl.taipei.gov.tw/,每場限額30名,額滿為止。 二、乘坐時間:103年9月20日及9月21日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4時30分。 三、報到時間:上午場9時15分,下午場14時15分。 四、為安全考量,乘座體驗活動只開放體重50公斤以下的朋友們,請確實遵守。

雙溪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與至善路交叉口 交通指南: 1、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轉聯營公車206、255、303、304、620、紅5、紅30至泰北中學站。 2、聯營公車645、黃267至雙溪公園站。

【大王蓮小檔案】 「大王蓮」為睡蓮科王蓮屬水生植物的通稱,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全株除葉面及花瓣外均有刺,具地下莖,根狀莖直立塊狀,肥厚,具粗壯發達之側根,質地軟而脆,單葉互生,成熟葉片平展於水面,碩大,大如小船,約可承受50公斤重。 「大王蓮」一朵花可開二天,第一天在傍晚開放,色白,第二天白天閉合,於晚間再度開放,顏色轉為粉紅至深紅色,後沈入水中,故有「善變的女神」稱號,大王蓮為發熱植物,開花時柱頭液散發濃濃香蕉水味道,可吸引昆蟲協助授粉。 大王蓮可以支撐相當大重量的秘密就在於它的蓮葉背面有支撐荷葉的荷梗由中央呈網絡狀往外延伸,且形成一個個四邊形的小氣室,由於小氣室的數量很多,和水之間形成了強大的表面張力,這就是大王蓮支撐重量而無明顯下沈的主因,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一對父女遊園賞荷 正好納入鏡

北投豐年公園蘋果樹 沒有蘋果了

新店 碧潭 天鵝船 吊橋

捏麵人DIY

成品 神似大雄的企鵝

體驗老化

小傢伙活力就是強 老化體驗裝備不影響

爺奶幸福健走嘉年華 碧潭齊步走【聯合報╱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2014.09.27 06:54 pm 慶祝重陽節,由衛福部主辦、新北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的「爺奶幸福健走嘉年華-Family Walk逗陣行」活動,今天下午在新店區碧潭風景區盛大舉辦。來自新北市樹林區的97歲陳種玉爺爺,由弘道樹林站志工陪同參加健走,挑戰全長4公里的健走行程,是全場最高齡參加者。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表示,爺奶幸福健走嘉年華Family Walk逗陣行活動,今天除了新北市碧潭主場外,全台20縣市共200個社區隊伍,超過1萬3000多人,也同步響應人健走活動。

板橋新店溪 華江碼頭

大漢溪 西盛河濱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791153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1:33

沒錯,華江橋下黃波斯菊是在大漢溪畔而不是新店溪畔

就在停車場前面,過了華江碼頭往前100公尺就可看到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4-10-07 17:38 回覆:
明天看看有沒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