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下的大屯趴趴走 1031207
2014/12/18 16:13:53瀏覽966|回應0|推薦36

冬陽下的大屯趴趴走 1031207

有把握住週日的好天氣,從大清早的日出開拍,行車走逛大屯山區,記錄硫磺谷泡腳池、山仔后花卉試驗中心的落羽松及銀杏、大屯山頂景色,還有下午三點的番婆林拔蘿蔔體驗,滿足地踏上歸途,在回家之前,太陽公公再送上落日禮,這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愛心裡的落日放閃,南洋風的河岸落日,一口氣都收下,運氣不錯的假日行。 

 清晨七點前 朝陽還躲在雲後

買了早餐 轉個彎 公園路山頭 廣角鏡看日出

竹林縫隙間的朝陽

硫磺谷泡腳池 屬白磺湯 獨有特色

兩窟泡腳池 座位全滿 也只能塞下近30位遊客吧

泡腳池水 就是這種牛奶綠

谷中噴煙 只剩一個 或許是地下水位變低吧

芒花花期已過 滿滿的籽

北投硫磺谷泡腳池 今起開放【聯合報╱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2014.09.10 04:20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E5%8C%97%E6%8A%95%E7%A1%AB%E7%A3%BA%E8%B0%B7%E6%B3%A1%E8%85%B3%E6%B1%A0%20%E4%BB%8A%E8%B5%B7%E9%96%8B%E6%94%BE-8925600.shtml

宜蘭礁溪的泡腳池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成為觀光景點,北投硫磺谷也有一處泡腳池,今起免費開放。泡腳池採圓弧造型,可60人同時使用。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硫磺谷,泉水是被認為具有緩解關節炎與神經痛功效的白磺泉,附近是知名的紗帽山步道,遊客走累了可以歇腳休息。

硫磺谷溫泉泡腳池位於泉源路與行義路間的硫磺谷,該區舊名為大磺嘴,是先民郁永河採硫遺址。谷內有多處噴氣孔、硫氣孔與地熱溫泉。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在硫磺谷泉源區鑽鑿地熱井,引出地熱後,將清水導入混合加溫形成人工溫泉,溫度介於40度與60度。

泡腳池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周一不開放。搭乘捷運至北投站,轉乘小7、小9、小26公車於「彌陀寺」站即可抵達。

2014/09/10 聯合報】

 

 

冷颼颼 北投復興公園 來放鬆 泡腳禦寒去20141210 04:10江慧珺/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10000434-260107

天氣冷颼颼,溫泉鄉北投是不少民眾休閒放鬆的好去處,北市產業發展局在復興公園打造全新溫泉泡腳池,距離捷運新北投站步行僅需3分鐘路程,民眾除可享受民眾,開放式建築設計更讓大屯山美景盡收眼底,即起正式對外開放。

天冷泡湯正夯,產發局在北投地區設立泉源公園泡腳池與硫磺谷泡腳池後,在復興公園打造第3座免費泡腳池,面積最大,可同時容納約100人享受泡腳樂,建築採開放式屋簷廊架設計,可一覽大屯山美景。

產發局表示,復興公園泡腳池為青磺泉,是亞洲唯二的優質溫泉,一是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其次,就在北投。泉色透明帶青,富含各式礦物質,源泉溫度約5070度,坊間認為能舒緩痛風、肌肉痠痛與皮膚病症狀,但因泉質偏酸性,建議皮膚有傷口的民眾勿下水。

來到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不妨結合周邊景點來個半日遊。包含北投公園、百年古蹟溫泉博物館、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地熱谷、梅庭等景點,可同時享受北投地區的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

復興公園溫泉泡腳池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免費開放使用。

民眾可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沿中和街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或搭乘公車216區間車、218223266602至「中和街」站下車。

野牡丹藤的花

虎頭蜂喝水

中國蜂

樺斑蝶幼蟲

紅星瓢蟲

山仔后 花卉試驗中心位於陽明山區,主園區佔地約4公頃餘,原為臺灣省農業試驗所山仔后工作站,早期以研究柑橘等果樹為主,因風土條件非常適合低海拔溫帶花木的培植,自民國38年開始從事茶花、杜鵑的品種收集、馴化及栽培技術改進等相關研究試驗工作。為擴大服務市民,特於民國92年開放民眾參觀,將園區長期經營栽培及試驗研究結果公開展示;目前花卉試驗中心規劃有主題茶花區、香草區、香花區、原生杜鵑區、楓樹區、針葉樹區、吉野櫻區、蕨類海棠溫室及多肉植物溫室等,營造主題區域的展現,並有茶花步道綴以枕木、卵石讓您輕鬆漫遊,享受季節更替的美感。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17532

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門票:免費

交通:假日公車有109111下車至文化大學站,平日就有的公車有紅5、小15260303下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

電話:02-2861-6361

遠望竹子湖 紗帽山

大屯山助航站車道觀景台

才過中午 等待落日的攝手 就已經卡位囉

大屯山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標高1093公尺,位於台灣西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為一錐狀火山,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群的大屯山亞群。

大屯火的噴發活動約始於二五○萬年前,在今日的大磺嘴附近有了噴發活動,形成原始的大屯山。之後沉寂了約一百多萬年,直到約七十萬年前,另一次火山噴發將原始大屯山分離成現今的大屯主峰、大屯西峰和大屯南峰,因此在這些峰頂都沒有火山口,古火山口反而位於三峰與中正山(十八份山)之間。

大屯山主峰海拔1092公尺,是觀賞夕陽和秋天賞芒花的好地方,其頂部有4個小山頭,圍繞中央低窪濕地,即大屯坪。北方有寄生火山菜公坑山,為一錐形火山,其上有幾塊著名的「反經石」,由於岩石中磁鐵礦分佈不均勻,造成指北針大角度的偏轉。鐘狀的面天山與向天山構成一馬鞍形火山,頂部西側有一完整漏斗形噴火口,即向天池。大屯南峰為一錐形火山,頂部無明顯噴火口,火山體西側被一斷層切過。登山步道群包括軍艦岩、丹鳳岩地區、中正山、竹子湖地區、大屯群峰地區、貴子坑環山步道、忠義山步道等等。

籠中的毛蟹 餵南瓜

毒蛾幼蟲與大鄧伯花

溪中的捕蟹網

透光的木賊

毛蟹 左公 右雌

冬陽下 拔蘿蔔 滿足

蘿蔔田裡的六條瓢蟲

用力拔 再一顆

像玫瑰的高麗菜 年底前採收

現在農場有蘿蔔 大頭菜 可採

番婆林花園休閒農場 1215

https://www.facebook.com/fplfarm

目前提供遊客採摘的農作物是:蘿蔔(250),高麗菜(150),大頭菜(3100)和地瓜(120),平日只接受20人以上團體預約,週末假日有二個梯次,分別是早上九點半和下午三點。因為種植的地方離園區約5-10分鐘車程,所以請大家務必準時,逾時不候。

騎警隊停下讓民眾拍照

沒想到 這張放閃的愛心 讓很多人都驚豔

落日即將躲到雲層中 等待下海前的再現身

沒有落日陽光 漁人碼頭的黃昏頓時失色不少

滬尾砲台前河岸的落日

車內隔窗拍的變形落日

V 老婆的作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970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