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飛雲臉友說: 病患通常常患的毛病是認為自己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2017/03/18 08:20:40瀏覽268|回應0|推薦0
陳飛雲臉友說: 病患通常常患的毛病是認為自己是: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使我想起最近有一位身材肥碩的小姐,氣急敗壞地重步走了進來! 我問哪裡有不舒服? 她說:我去做了基因檢驗,告知我有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毛病,我要全部檢查!!! 我問到:您有帶來報告嗎?我幫您看一下。 她說:厚得像一本書,我交給家醫科了! 我看一下電子病歷,電腦螢幕上一片空白。 我說:這裡沒有您資料,您給我看,我才知道上面報告說什麼! 她破口發飆了,你們醫生各說各話!。。。。。。。。 。。。。。。。。。。。。。。。。。。。。。 我說:健保的檢查內分泌新陳代謝有限,要有診斷我才能師出有名。 她更火大了,我自費可以吧! 我說:我可以幫你檢查,你有什麼問題,可以跟我講,我好做判斷! 她火氣更大:你不知道,我沒吃什麼。最近胖了十幾公斤! 我說:我可以幫你驗一下甲狀腺功能,你可以回答我的依些提問嗎? 她臉色翻紅,你馬上給我! 我說:檢查要一週看結果。 她更火大,。。。。。。。。。。。。。 大吼:我要去看中醫了! 一轉眼就出去了! 結語: 病人平時很忙,來時很急,要求你馬上給我解決! 但是醫師不知你到底發生什麼事,要診斷一個初診病人,在美國要一萬元診察費,還要花一點時間檢驗,才會有報告,診斷才會更明確。 中醫憑症狀就說一堆,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 但是現代醫學看病多數先進國家都是健保,所以要有根據,不是服務業,樣樣都是病人有指定權。 要申請健保,必須通過關關核可,也不是看病醫師隨便可以勾一勾,就算數。 人間沒有仙人,把個脈,就能診斷,藥到病除。 醫師的治療不是變魔術,類似體重過重,都是身心靈社會與基因問題,數千個原因形成,需要病人同步了解,同步參與。 沒有知識的人,就會被自由經濟社會淘汰。 但是台灣政府收了幾百元健保費,就被人民壓迫要作所有醫療服務,並且把醫療當作服務業,醫師你聽我的,照我的話作,造成醫師受暴,病人疾病沒有醫好!生命減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9707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