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社會的幸福感 social wellbeing
2016/11/20 23:12:32瀏覽1261|回應0|推薦1
創造社會的幸福感是醫師、社福、護理、社工、官署的最高極限。 我以小吏之俸祿,30年傾全力,完成數千個活動,示範與演講,都是為了一個目標,創造社會幸福感。 二戰後,世界衛生組織就說:健康不僅是沒有病而已,是身體、精神與社會之完全幸福狀態。 他們使用 wellbeing 這個字,億四就是圓滿無缺,快樂充盈。 我不只醫治糖尿病,我震聾啟智,希望我的大腦能移植一點到她們身上,我解決病人社會問題,偶而麻煩社工,我自己就是一個社工,我獨立改變糖尿病照顧的方法,且阻力萬千。 糖尿病會惡化就是無知,所以要啟智,醣釀病好了,病人全身都會好數千倍,但是有些人還會沮喪,甚至整天哭喪著臉,於是我辦活動,我改變診間成為藝術殿堂,當年首長不以為然訓示,但是都拿我的成果去得獎。 我創造每一個老人的幸福感,醫院並沒有支持我,或稍稍支持,我精疲力竭,病人超過200人掛號,我忙死了,但是自然沒辦法照顧這麼多人。 我繼續深入他們心靈,為他們找到心靈故鄉,當他們聽到80年前兒歌,全體哭成一團,他們跟著我繪畫,我扶導他們,他們成了自助團體,他們跟著我繪畫,他們跟著我辦畫展,他們跟著我歡笑,我讓長輩度過了憂鬱的十年,比外面的人更快樂的十年,直到我的石膏畫像被搗毀,被動停止為止,我創造了病人的幸福感,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824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