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1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07)
2019/10/01 07:40:48瀏覽165|回應0|推薦1

一個執著自我主觀意識的人,終其一生只會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努力中,不僅對生命的存在充滿著懷疑與猶豫,也無法具體實現幸福的人生,更不能終結宿世一切劣習的煩惱惡業。

世間凡夫的一切苦惱,皆缘自於五蘊自我身體行為、口業言語、和意念心態的造作所引起的,因此一切命運的流程變化,不能只會埋怨自己時運不濟,也不可以推給他人,必須正視一切都是自己招來惹來的,這是能夠「覺知自省」的第一步。

故,唯有遠離一切邪見和不能利益他人的心態,遵守自我良知心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懂得以同理心去尊重人性,才能真正活出成功尊貴、不遺憾的人生。

擁有如此光明成熟心性之人,只會自省自己有否盡心盡力,充滿熱誠幹勁去做每一件事情,至於成敗、順逆的評論,已經無法再干擾到他的無為而為心境了。 (未完待續) (文圖 : 百香果入秋後,成熟較緩慢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0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78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