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27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05)
2019/09/27 08:20:35瀏覽250|回應0|推薦2

釋迦佛陀在金剛經中強調,在燃燈師佛處無一法可得。

因為師父無法去改變任何一個人,如果能改變之處,必定只有生命幻象的一部份,而人人本自具足清淨真如的本覺之心,根本不需改變、也無法修鍊出來的。

我們可以特別去覺察了知,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如果一旦確認那些都是由我們自己「起心動念」招來惹來的因果時,當下就可以洞悉,起心動念的劇情,皆是屬於虚妄不實的幻象情境,那不是我們應該追根究底的生命實相。

換言之,沒有任何一位老師,能給予我們見性成道,老師只能指引我們一條正確的道路,要由我們自己身歷其境去經歷鍛練才行。

故,我們只要能在面對八風、八苦的歷練過程中,淨心覺照的觀看著利益、衰敗、毀謗、名譽、稱讚、譏笑、痛苦、快樂的八風,和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五蘊熾盛苦、怨憎相會苦、求不到苦的八苦時,就能覺察了知八風、八苦來來去去,圍繞在我們的一生之中,都是由我們的起心動念,所攀緣而來,唯有我們内在的覺照明燈,不動、不異、不搖的在心靈世界,照亮了一心十法界不同層級的心靈世界。

故,當我們内在的真如本心,一旦能明心見性時,觀一落葉、即知秋天已屆,每一樣事物都將呈現透明的全貌,道在我心就是在形容真理與我們同在,在我們周遭的當下每一個看得到、聽得到、接觸得到的地方,所有的秘訣都在覺照者不論斷、不分別、不推理的超越自我,超越時空的法界朗朗乾坤中,不再迷惑、不再妄求。(未完待續) (文圖 : 四季芒果開花結果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71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