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25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03)
2019/09/25 11:58:33瀏覽509|回應0|推薦3

生命的演化,物質的成、住、壞空衰竭,這種能量消耗殆盡的自然現象,是物質蜕變的自然過程。

換言之,死亡是另一次元的再生,並非從此消失,而是各種元素的解散、重返各自不同的單位,在死亡的同時,皆含有「生」的因素存在。

嚴謹的說,宇宙萬有的存在,乃指自無始以來生命「原生質」的存在,物質的形態移轉並不代表就此消失的無影無踪,仍然以不同的姿態,繼續著未來無踪的「生命之旅」。

這種生死輪迴的循環作用,絕非世俗的業報理念,而是物質與能量的替換關係,並不包含神秘的業報色彩。

故,世間凡夫無法如實了知自心(本覺的自性),才會誤以為此生一切的境遇,都是宿世造就的罪業,所引發的結果,才會惶恐心焦的追尋一個「心安」的因緣,也為自我尋求更多自以為是的理由,以惑止惑的想用行善可獲得福報,藉以擺脱苦惱的娑婆人間,終究是了不可得,只會糾纏因果的陷入三世因果業論中,而無法抵達了生脱死之境。 (未完待續) (文圖 : 多彩繽紛的太陽花~)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68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