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2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01)
2019/09/23 12:44:47瀏覽277|回應0|推薦0

學佛修行之路,不複雜、也很單純。

首要的,就是先放下自我主觀的意識,努力精進的跟本尊三密相應,讓自己的身體行為、語言表達、和意念心態,微調相融相入的維繫,小我個體宇宙意識的身、心、靈,自然平衡和諧,才能印証「眾生本具佛心性、生死海中喜自拔」的生命實相。

因為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根源,都是忘失了生命實相背道而馳,而斷失了與大我宇宙意識的聯繫,所造成顛倒昏沉身、心、靈的後遺症。

故,修行學佛之路,就是要警覺百千萬劫的生(覺)死(迷)輪迴根源,就是來自五蘊自我厚重顽執的自我主觀意識,亦名為五蕴熾盛、自我世俗心厚重,只要在每一個當下,能覺察了知的放下自我主觀1分,做個小小心態上的修正與轉變時,就能印証「今日的心性、即是明日的命運。」 當下就是生命、當下就是成就,想探索生命存在最真實之相的永恆奧秘,唯有善用五蘊自我、掌控五蕴自我的心靈自主控制鍛鍊功課,進而指揮五蘊自我,才能在吾人内在的心靈世界,探索那寂靜無為的涅槃極樂之境。 (未完待續) (文圖 : 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64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