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9/19 12:11:16瀏覽298|回應0|推薦2

465.請問法師,一個佛教徒對八字論相有何看法呢?

答:正信的佛法是不談論趨吉避凶八字論相的,因為八字論相的統計學,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我們的「命」是既定的,但「運」是隨著後天的言行作為,而不斷修正和改變的。

身為佛教徒,心中供奉佛法、真理、智慧的究竟法門,主要目的是帶給眾生解脫心靈的法門,做個覺醒者,而不是浪費生命去研究統計學(八字論命),疑神疑鬼的怕東怕西。

很多人用統計學,鼓吹八字論命,卻不知創造機會、把握當下,這才是真正改運的不二法門。

「法不孤起、仗境則生」,守護吾人當下每一個心念,才是究竟根本之道,能成就自己的是自己,能害自己的還是自己。

一般八字論命的人,有個失敗的習性,那就是逢人必算,好像沒有去算八字論命,就會遭遇災難似的,導致這些鐵口直斷的相士,只會越說口業越重,因為他們無法體會大自然教化的智慧。

一個真正開悟覺醒之人,他雖能看穿人們的運勢,但不會說出來,只會直接開示人們該如何去修正,才能招來光明的運勢。

而佛法、真理、智慧,所要帶給眾生的即是破邪顯正,引導無知迷惑的人,走上光明成功的生命旅途。

也只有自性覺醒的人,才不會迷惑在五濁惡世、紅塵萬丈之中,也唯有那自信心具足的佛弟子們,內心才會充滿正知正見,迎接生命歷劫的挑戰和考驗,直接面對生命的劇情,邁向超越生命的迷惘,到達內在的極樂之邦,這才是佛弟子該有的作為。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9月19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6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52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