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16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96)
2019/09/16 08:06:03瀏覽270|回應0|推薦4

修行學佛的唯一目的,就是開啟吾人心靈的智慧,提昇吾人心靈的力量,除此之外、別無其它。 修行即修正自我這颗五蘊熾盛染執的心。

因為五蘊的自我魔王,生生世世都會將無知的烏雲蓋障,讓我們顛倒昏沉的看不清幽冥的心靈天空,導致縱容自我,生生世世都忙碌在六塵之勞上追迷逐妄,背離了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在苦海無邊中,受盡艱苦卻沒有回頭是岸的出離机緣。

故,修行修心,就是修正我們當下染執的心態。

如果當下我們能覺知領悟的「聽懂、了解」時,當下我們就會立即修正、調整,自我背離生命實相的染執心態,也能如實了知自心的全貌,而調整錯誤的人生觀。

如果當下無知,也無法理解時,就會無法覺知的繼續「我行我素」,延緩了五蘊自我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提昇内在的心靈力量,這就是五蘊自我魔王(自我情結)百千萬劫,讓我們墮入生死輪迴無法止劫的最大目的。

想要出離三界火宅的唯一秘訣,就是活在當下,開啟覺知觀照的生命品質,才能超越自我、超越時空的「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如實了知自心。 (未完待續) (文圖 : 師兄們傍晚砍完森林雜草時,經過火龍果區,第1次看到成熟掛果的2顆香水紅龍果,大伙一人切1片品嚐,直呼未曾嚐過如此極品的滋味,只能簡單形容,清香甜美、有蜂蜜的香甜之氣~)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9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34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