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4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88)
2019/09/04 08:04:14瀏覽250|回應0|推薦1

在人生旅途中無論我們信仰什麽宗教,皆可以自由選擇,但唯有進入自己的内在心靈「常淨我樂」之境,才能擁有如實了知自心、認識自我的明心見性之境顯現,否則信仰任何宗教、包括無神論者,都會迷失了自我的本性,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最真實意義。

當我們能相信這個生命的實相,而去了解和接受時,就會以實際行動來印証這個颠撲不破的真理,並奉行不渝的在心中,生生世世都會發出弘揚真理、守護真理的弘誓大願。

明心見性之人,皆是生活在常淨我樂之境的人,無論面對任何順、逆二境時,皆能「為我所用」,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心中都能無懼、無礙的勇於面對,不管去到何方,皆能隨緣而行無怨無悔的走下去,猶如山川溪水流向大海,绝不会逆流而上的背道而馳,一路隨缘而行的奔向大海,無論遇到任何的阻擋或障礙,心中皆能視為最美妙的安排,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能體驗為最美妙的「為我開啟心靈智慧、提升心靈力量所用」,能讓我們當下看清自我、認識自我、掌握自我,更能善用自我,在虚幻的娑婆人間,協助一切痛苦煩惱無法解脱的人,度過一切苦厄、解除一切冤結,過一個成功尊貴、不遺憾的人生。(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文旦,特別的盛產~)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8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12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