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2019年8月20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77)
2019/08/20 07:56:35瀏覽387|回應0|推薦1

世間人大都以一己之見,用固執不變的自我主觀心態,妄想執著眷戀著無常的人生。

因此永遠也無法覺察了知,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是什麼。

生命的生滅流程是不斷的在流動中,包括時空與自我,也從未曾停止不變。 一旦當我們充滿主觀的自我意識時,自然就會背道而馳遠離了清淨真如的本性。

故,當我們凡事皆以自我情結來學佛修心時,就無法自由自在覺知專注的活在當下,還會為自己招來惹來一切煩憂苦惱的智慧障礙,甚至所有的人生規劃,都會缺乏覺性的偏向顛倒昏沉的南軻南一夢中,還會以繁瑣複雜的思維方式,來分別區分與誤判生命存在的意義和方向,為自己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和厭倦無趣的人生,不僅活得很辛苦和不快樂,毫無任何美妙的生命可言,更會缺乏人生存在的意義,過著可有可無隨波逐流的生命品質。 (未完待續) (文圖 : 台灣油杉~)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7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62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