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16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86)
2019/08/16 07:57:11瀏覽348|回應0|推薦1

修行學佛之人,如果四處去追尋了生脱死的見性成道時,那就會背道而馳的迷失了自己清淨真如的本心。

因為見性成道是本自具足,不是另外有一個清淨本覺的心,可以再修練出來的。

修行學佛之人,一旦愈學愈頑執的時候,就會被五蘊自我情結,給覆蓋障礙了。

唯有不執著娑婆世間的任何人、事、物,保持隨緣不變的覺照心態,才能安住自由自在的常淨我樂之境。

故,縱使執著「想要」開悟見性的成道心態,也會錯失了真理,而誤入八邪道。 只有自我的追逐,才會有目標需要去達成,而超越自我的生命實相,則是「生命是宇宙的示現、人生即宇宙的自我實驗」,沒有此岸與彼岸的分別界限,和達成與否的問題存在。 (未完待續) (文圖 : 夏季颱風季節的香蕉樹,成熟時,都會被風吹倒了一片,抬回來放看看~)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7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54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