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5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77)
2019/08/05 07:44:36瀏覽352|回應0|推薦6

生命之歌的存在,是因為有「我思故我在」。

每一個人的心靈世界,都是由自己所創造出來的,恰似一埸又一場的夢幻般,皆由我們自己創造出天堂極樂,和苦惱的地獄。

在娑婆世間,每一個人都在譜曲自我的生命之歌,有人譜出痛苦煩惱的極苦地獄,有人卻能譜出極樂天堂的勝境,問題的根源絕不在於一切外境,而是來至自我對生命實相的覺知與領悟程度的深淺。

故,心生萬法生、心滅萬法皆滅,淨心之道能產生根本性的心靈改革,能當下削減自我情結的矛盾與分裂,所造成的猶豫不決與優柔寡斷,這些都是苦惱地獄的根源所在。

因此,我們只要能向自己的内心,尋找到淨心之道的美妙時,就能印証自由自在的解脱品質,更能當下洞悉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極樂涅槃。 (未完待續) (文圖 : 讓地球降温,種樹就對了。 紅檜已長成3層樓高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6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36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