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31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75)
2019/07/31 08:10:14瀏覽295|回應0|推薦2

修行學佛之人,隨著戒、定、慧的聞思修,改變了自我的心態之後,生命的品質自然也會跟隨著改變。

自我的肉體歷經成、住、壞、空的新陳代謝,必須医療系統協助修護,但自我心靈上的情緒失控、和無知的疾病,就必須透過修正心態來治療了,沒有任何中西藥物,能夠治療心靈上的疾病。

唯有清空了自我的分別見,停止周而復始的產生空思妄想和追迷逐妄,才不會輪迴循環消耗當下的心神能量。

因為自我的思想和情緒,無法進入淨心之道的生命中,唯有在寂靜無為的心靈狀態下,才會存有虔敬清明的生命態度。

當我們面對心靈生病之人,唐突幼稚的言行攻擊與障礙時,千萬別心隨境轉的情緒反擊,只能悲憫對方還有很長的痛苦磨練尚待考驗,根本不需要我們心起動念去相應和回擊。

故,唯有充份了解淨心之道的心態,在每個當下扎扎實實的專注於内修的覺照基礎,才能如實了知自心,認識自我寂靜無為的清淨本心,這才是每個當下最迫切、最重要的特質。

別把當下的生命浪擲在自我情結中,根本毫無任何生命存在的意義。(未完待續) (文圖 : 盛開的紫薇~)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6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30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