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25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71)
2019/07/25 07:59:40瀏覽677|回應0|推薦1

任何宗教的經典,都能讓我們成為表面有知識、有道德的人,唯獨佛陀在佛經中開示「一切有為法,如露亦如電,如夢幻泡影,應作如是觀」。

因為語言文字是死板板的,若以五蘊自我去理解時,不可能成為真理,除非放下自我的分別是非對錯的成見,停止自我凡事的斷見時,心神才不會掉入迷妄混亂的死胡同。

如果能停止心外的追逐,向内返璞歸真的持守清淨本心,真理自然會不求自來的顯現流露。

故,淨心之道的生活,即是面對生命虔敬的態度,不存在任何自我情結的介入,也不必像研究科學的人一樣,不斷的在探尋真理是什麼, 只有停止自我心念流轉的尋覓追求,才能覺知體會苦海無邊沒有盡頭,唯有向自己的内心去正視探索,才能堪稱為返璞歸真的「回頭是岸」,才能印証真理在我心道在我心,絕對不會在心外的任何它處顯現。(未完待續) (文圖 : 穿越肖楠林的森林階梯,幽靜的地藏庵~)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6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23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