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24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70)
2019/07/24 08:12:53瀏覽740|回應0|推薦3

修行學佛之人,代表與佛法、真理、智慧同在的人,不會去尋覓真理的所在,只會著重於放下自我的分別見和所知障,停止自我凡事喜歡斷論的老頑固劣習,真理才會在自我的心中顯現。

吾人内在涅槃極樂的聖境亦然,無法天涯海角去修鍊和尋覓,只能在清淨無為的寂靜之中,才能將自我宿世被覆蓋的迷霧退散開,當下莊嚴的内在心殿淨土自然現前。

真正的慈悲智慧,只存在於淨心之道的領悟中,而絕不是來自任何宗教信仰的表面做作,或任何的修行方法就能獲得。

唯有停止起心動念的向心外去追尋探求那些自以為是的聖境,覺知領悟那些聖境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與投射,否則生生世世根本就無法覺醒了悟。

當我們能覺知體悟淨心之道,是我們宿世人生旅途中,空前絕後最重要的心靈體驗,也是最後一次的體驗時,當下就可以徹底明白,唯有放下一切的追迷逐妄之外,還能清楚認知到自我的生活雜亂無序,喜歡心隨境轉跟隨情緒的波浪逐流時,當下就能在淨心之道的生命中,清清楚楚的覺悟最究竟的真理,只存在吾人清淨真如的本心之中,根本無法心起動念的向外去流浪和追尋。

故,無上甚深微妙的淨心之道,謹獻給尚在天涯海角四處漂泊流浪尋覓的人當頭棒喝,真道不在它處,也不在任何人的身上,「佛(覺性)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唯有早日回頭是岸的朝山之旅,向内在的靈山朝聖時,才能真正終結一切的宗教信仰體驗,印証自我清淨真如本心的覺性,就是諸佛菩薩、就是耶穌、就是聖母、就是上帝、就是阿拉的神性顯現。

而吾人内在的良知神性,即是佛(覺)之性,人人皆有、不必懷疑。 (未完待續) (文圖 : 大頭馬拉巴栗樹,種在盆景中,移置到室內,美麗又壯觀~)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22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