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18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66)
2019/07/18 08:01:18瀏覽318|回應0|推薦1

世間人經常會「期待未來」,憧憬著明天會更好,因為未來的確是無限的廣濶浩瀚,無法預料。

但持守淨心之道的人,不會浪費每一個當下的生命,去期昐等待的浪費青春。

如果等待已經變成我們的習性時,我們的視野只會專注於未來,反而漠視了每一個當下的覺察了知,和努力奮鬥的生命。

淨心之道功不唐捐,不會浪費生命去努力等待未來,而是活在每一個當下。

如果我們用已知的方法與知識,來進行淨心的狀態,代表我們只是活在過去的生死輪迴中,毫無自由自在的品質可言。

故,淨心的部份作用,是徹底解決内在與外界的紛擾。

淨心中的心靈,猶如清澄明淨的明燈,所有自欺欺人的想法,和自我感覺良好的相應識幻,自然就會止息。 (未完待續) (文圖 : 山中歲月~)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13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