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25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49)
2019/06/25 08:29:27瀏覽301|回應0|推薦1

淨心之道是不經過言語文字的思考,而覺知領悟的在日常生活中,洞徹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進而超越語言文字,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美妙的學佛修心體驗歷程。

在持守清淨真如本心的過程中,唯有返觀自照的心態,才能跳出主觀的自我,覺知的進入未知的無限深沉寂靜領域。

當主觀的自我都遠離,重返無住的空性智慧時,客觀的立埸也自然會抵達無所執之境。

恰似身處紅塵萬丈的五濁惡世般,在邪見的稠林環繞中,而心無動摇、不隨波逐流的人云亦云,只專注在每個當下的覺知觀照心態,但不介入任何的評論和斷言,這是持守純淨真如本心的一種特質。

世人皆誤以為,破䁱時分的晨曦,每天都能為我們帶來嶄新的生命「朝生暮死」,這是很好的勵志概念,但不幸的是,大多數的人都活在例行机械公式、枯燥乏味的日常生活中,無奈的過一天、算一天。

故,唯有進入淨心之道的生命品質,才能為我們了無生趣的無奈人生,注入一股清明的心靈改革力量,能為我們帶來覺醒的彩色人生。(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氣温異常,日夜温差大。 夏至後,4區的薑種才正式開始冒芽茁壯~)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3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773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