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19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45)
2019/06/19 07:54:54瀏覽318|回應0|推薦1

修行學佛之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要怕出錯,才有學習的機會,不僅能接受他人的勸導,打擊越大、就越有成熟的機會,所有不如法的錯誤觀點與心態,就會自動消失殆盡。

持守清淨真如本心,進入淨心之道的人,不會糾纏於外在是非、選擇的事物裡,也不會貪戀於内在明空的覺受,在物質界與精神界的極端上,達到「心物的平衡」。

有智慧的人,能覺察了知「心、物平衡」的關鍵,唸佛、修法之人,懂得向内在淨心唸佛、修法,更懂得向外行持一切慈悲的善行、慈悲的善口、和慈悲的善念,來分享給危難需要的人。

如果只會著重於内在修鍊,或忙碌於外在的尋覓時,不平衡的智慧障礙,自然就會衍生出來。

這就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感受、思想、行為、意識亦復如是」的真實含義。

故,醉心於内在淨心之人,和忙碌於外在六塵之勞者,都必須懂得將自己溢出的能量,分享給需要的人,以大我宇宙意識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為究竟依歸,才能超越存在的「無分別」,生命實相的最大奧秘。 (未完待續) (文圖 : 種了20棵的龍鬚菜,生長旺盛,天天有吃不完的炒龍鬚菜~)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3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758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