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22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25)
2019/05/22 08:10:08瀏覽458|回應0|推薦1

念佛、持咒、誦經的人,必須在全面覺知的淨心之下,專注意念在本尊的三密相應修法口訣中,目的是「入我我入」的從小我個體意識中,昇華融入大我宇宙意識的本尊三摩地,在每一個當下的身體行為(身密)、口中說出的話語(口密)、和意念發射(意密),在行住坐卧或做任何事情時,都能覺知體悟和本尊三密無有差别,縱使八風、八苦降臨皆能隨緣面對,持守覺知體悟、無有分別見時,刹那間,就能進入宇宙大我本尊三摩地。

唯有持守淨心之道的人,無論念佛、修法、誦經,才會愈修愈清明、愈充滿定力和自然智的開顯,生命更豐富鮮活。

反之,如果不能持守淨心之道,而去念佛、修法、和誦經時,只會愈修愈疲憊頑固,愈修愈消極悲觀,甚至於修到迷妄的識幻中出不來,完全忘失了在虚幻的娑婆世間,「以幻止幻 」的入戲與離戲初衷,無法在幽冥黑暗的千年大夢中「夜睹明星」,照見五蘊皆空的「諸法空相」,印証清淨真如本心的明覺本體,不無不有的遍一切法界,根本就無法流露散放出慈悲智慧的芬芳覺性之花。

故,唯有身歷其境信受奉行之人,才能在苦海無邊的迷妄中,回頭是岸「覺醒夢歸」,返璞歸真的安住於法喜充滿的踏實之境。(未完待續) (文圖 : 美麗多樣的百子蓮,不畏雷雨雹的侵襲淬鍊,依舊盛開如故~)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686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