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4月18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1)
2019/04/18 08:01:44瀏覽698|回應0|推薦5

學佛修行的唯一要領,就是持守真心,安住於内在清淨的本心,這就是重返吾人内在「淨心」的狀態。

無論我們在人生旅途中,從事任何行業、修持任何的法門、和信仰任何的宗教,都必須以淨心的品質來契入,才能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次放下自我的分別見,和所知障的成見,才有可能進入心領神會的領悟中。

人類的身體和心靈,會產生一切的疾病與憂思苦惱的智慧障礙,這些都是來自失去「淨心」的覺照品質使然。

換言之,淨心的品質,完全沒有任何心起動念的刻意作為,也沒有任何知苦、集苦、滅苦、得道的欲求,更沒有任何智慧的得到和失去。

因為淨心的狀態,就是我們本自具足、不假外求的「清淨本心」所顯露出來的平常自然之道,絕對不是透過任何學習和鍛鍊就能獲得的,而是停止一切心外的苦海無邊流浪與追尋,回頭是岸的返璞歸真,才能重返天真自如的清淨本心,這才是真正的「淨心」品質。

故,唯有淨心之道,才能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完整圓融、身心健康。

而清淨的本心,本自具足一切清淨的萬法,無法用任何的知識和方式去獲取,只有照見五蘊皆空的「淨心品質」,才能引领我們印証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遠離一切虚妄的度一切苦厄,真實不虚。 (未完待續) (文圖 : 巴西甜樱桃,全面開花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49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573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