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元月15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
2019/01/15 07:49:14瀏覽308|回應0|推薦0

追根究底的學習精神,是修行學佛印証真理的唯一方法,而盲信或摻雜分別對錯的妄念,只會障礙了自己内在心靈智慧的開啟,對明心見性之道毫無助益。

法師經常見到一些内心供奉真理、追求事實真相的真心學佛之人,内心都會讚嘆之情油然而生 ; 但敢冒險放下自我貪生怕死與貪求欲望享受,心繫於道的進入前所未有、不可知的心靈領域向自我宣戰,就必須要有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勇氣與膽識」才行。

雖然追根究底的探索生命存在的實相之旅,是如此的艱辛、甚至連目的地都無法預期知䁱,恰似佛陀在六年苦行的追尋中,心繫於道永不退縮的熱切追尋,最後奄奄一息的差點陣亡。

其實一個人的勇氣與膽識潛能,完全是心繫於道的從自我内心激發造就出來的,沒有任何人能勉強我們學佛修行,佛法也是只講給想聽的人而說、給想見聞之人而見聞、和想徹底改變宿世命運的人去翻轉生命。

唯有徹底的學佛修心,才有机緣可以返璞歸真的重返寂靜涅槃之境,印証自我内在平常自然的清淨本覺之心,本自存在。

「學佛修心」並沒有是非對錯的問題,只有能否自覺、直下承擔,去印証最究竟的解脱之道與生命的意義。

法師並不反對任何宗教精神上的神祉,和無神唯物論的思維,因為法師深刻了知吾人八識心田「識幻」的奧秘,肉體生命的出生與死亡,其實並沒有任何的區别,唯一有的是吾人靈性生命的覺醒,這才能全然遍知的涵蓋生命「存在」最偉大的奧秘。 (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蘿蔔園,成長的不錯~) #學佛的法益之3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388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