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11月9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
2018/11/09 07:48:46瀏覽186|回應0|推薦4

身為學佛之人,處理任何的事情,都必須以「尊重人性」為最大的依歸,和恰到好處的善巧與方便,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果斷圓滿,絕對不可以每天都沉溺在負面的消極想法中度日如年,該放下時、就要放下,該盡力去做時、就要全心專注去做,這才是積極光明的人生觀。

修行學佛就必須一切法門誓願學,以智慧的覺知為最大的依歸,最重要的就是踏出「實踐力行」最重要的第一步,才會有机緣在有生之年,印証慈悲光明的自心佛性。 身為佛弟子,越去利濟幫助受難的人,自己也會增加很多的煩惱,但愈多的煩惱就愈能開啟自己内在心靈的智慧,才能從娑婆世間的煩惱汚濁裡,洞見美妙的真理示現。

法師必須嚴謹的說,世間法並無一成不變的固定之法可以依循,只有種善根得善報、種惡因得惡果,連佛陀在世時,都不斷的在強調,我所說出的佛法,若大家會去執著時,已經不是佛法了。

所謂的佛法,涵蓋世間法與出世間法,乃指大自然生命存在的運作方法,包括世俗百工萬千的營生方式(代表世間法),和形上學的精神思想(代表出世間法)。

以佛法的立場而言,主要是教導世人處世的方法,和擺脱生死苦惱束縛的方法,如此才能堪稱為「佛法」。

世間法絕無固定之法可以依循,只要能夠拹助自己與他人,解除一切束縛生命煩惱的障礙,凡是能帶給世人幸福快樂,能拹助世人解放染執的心靈,讓精神自由自在的煥發,捨此正信的佛法之外,實在渺不可得啊! 故,希望大家在訴求任何議題時,皆能以「尊重人性」為最大的依歸,以清淨的覺知智慧,來面對自己内在的心靈世界,善護念自己當下的一心。

佛法不是諍論出來的,而是印証現在最實在的心態與方法。 (未完待續) (文圖 :整理大茂谷柑園,終於完工了~) #學佛的法益之28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959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