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4月18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35)
2018/04/18 07:42:19瀏覽84|回應0|推薦1

學佛修心之人,必須調整自己的修行信念,把向心外追尋的「漂泊尋覓之心」拉回轉向,來認識自我這顆清淨本覺之心,才能遠離一切顛倒迷妄,見到自己本自具足的覺知悟心。

才可以從歷劫投胎,原始人類信仰的「神教巫祭」之中,跳脱到宇宙物源的心靈探討。

這些正信的學佛見地,除了要歸功於過去賢劫千佛的覺悟者之外,還有歷劫的成就覺悟之人能勇於興革,和後世的「相信者」能勇於視死如歸的去實踐印証,更有廣大的群眾,在娑婆人間的生活實証搭配,才能共同促成「群體意識」正信學佛的實現力量。

並經由所有歷代的大成就覺悟者,詮釋傳承佛法的真實法義之後,讓佛法的教義更具有包容性與挑戰性。

除了在不同世紀,賦予人類生活物質的新義之外,同時也對人類心靈思考與印証,提供了多元性的科學實証與準則,讓更多人都可以依循特定學佛菩薩行的SOP流程步驟鍛鍊,而抵達覺「悟」的階段。

換個角度說,在娑婆人間,任何人都能克服一切物質欲望的纒縛,淨化自我到極致的昇華,並將生命的意義提昇至紅塵萬丈的塵囂之上,並予以實現將一切凡俗生命的「鬱悶憂慮」得以化解,也將人類對世間物質欲望過度依賴所缺乏的精神,賦予靈性的覺醒生命。

嚴謹的說,唯有學佛修心的鍛鍊,才能揭開一切生命的奧底,讓宇宙、生命存在的三重空間,呈現出「了無障礙」的「活潑樣貌」,遠離一切顛倒妄想,印証自己内在清淨無為的本覺之心。(未完待續) (文圖 : 又到了孤挺花的爭艷季節,歡迎好友們賞花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155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