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4月9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28)
2018/04/09 08:16:31瀏覽81|回應0|推薦1

無論是學佛思考的心態方向,或是日常生活中的待人接物,或修法實驗上的指導,都有實際經驗的數值交待。

例如:日常生活中的實驗,靈識因子的轉世預後,心念流轉與環境的影響。

三個大我(乃指1、整體宇宙的大我。2、地球山河大地的大我。3、全體人類智慧共識的大我。)的互融互入關係,和「人我」之間的家族因果……等等。

無論在實際體驗上或理論見地上,都能做到無惑無礙的圓融自在效果。

換言之,如何利用有限的生命,來研討和印証無窮的真理。但切記!真理就是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不可以只停留在生生世世的研討追尋上,而是要用身、口、意三密的生命,身歷其境去實際印証,成為真理的化身。才能如實的掌握自己的人生,累積成智慧領悟的經驗值,才能做為「來世」或更高次元的運作數值。 這是所有「小我」此生必須努力向上昇華,融入「三個大我」的目標邁進,這也是吾人的小我意識轉世,從低層的動物垂直思考習性,提昇回復到萬物之靈的人性即佛性,唯一的秘訣。

如果人類無知「貪欲、嗔恨、愚痴」的眾生自私自利三毒習性,不思提昇和轉換還自甘沉淪時,那麼吾人本自具足空性智慧的「悟性」二字,也就是吾人本自具足最珍貴的「佛性」,永遠也無法一窺眾生性「轉世」為佛性的真相了。

故,別把投胎轉世混淆了,轉世乃指從低層次的精神習性六道輪迥,昇華到四聖道的高層次智慧性德,否則生生世世欲想超越六道生死輪迥的學佛修行之旅,終究只會是從這個迷惑,到下一個迷惑的輪迥循環模式罷了!(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山坡地上,野鳥播種長了一片的野生百香果,個頭小一號,風味卻香甜十足呢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145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