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2月4日(周一)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38)
2017/12/04 19:44:43瀏覽22|回應0|推薦0

無論是佛經、聖經、古蘭經、道德經,皆是先知聖人的名言真理,絕無高下,皆能讓適用者學習,也能讓迷途的眾生返璞歸真,解除人世間的一切災難與痛苦。
但前提是對任何宗教的傳道者所說的話,都只是「他人的體悟」,只是讓我們覺悟的一種「參考工具」,只有自己身歷其境的實際去印証之後,才能真正確認「道」之所在。若只會研讀熟記,自己卻不敢去追根究底印証時,都不能稱其為真理,也绝對不是事實的真相。佛法就是心法、佛教就是心靈的宗教,凡是看不到、聽不到,又無法印証到的,都不能稱其為「佛法、真理、智慧」。
真正的佛法,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都可以讓每一個人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更能印証的到。
所謂的「佛法」,包含了世間法與出世間法。世間法乃指世俗工藝百工營生;而出世間法,就是指形而上學精神靈性的啟發。這二者皆可稱其為大自然的運轉法則,亦是生命存在的運作方法。
因為世間法所獲得的快樂為短暫的,出世間法則是永恆不滅的法樂,這二者所能獲得的快樂與法樂,都必須努力去經營才有可能達成。
故,唯有釋迦佛陀所指導,專門擺脫人生苦惱束縛的方法,才能開啟吾人内在的心靈智慧,畢竟人生的苦惱若不能解除時,绝對無法在此生此世獲得真正的法樂。(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9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