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9日(周一)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福慧雙修的真實法義之5)
2017/12/03 22:40:30瀏覽30|回應0|推薦0

皈依受法的目的,就是要實踐力行,才能稱其為「學以致用」。
如果修學一切心靈智慧法門,卻無法讓自己放下自我狹隘的惡習,反而增長了「前所未有」的自我情結,代表自己的修行鍛鍊之路,已經背道而馳了。
有一些情緒容易失控,脾氣很大的人來皈依學佛,就必須切記!想修行就必須「下定決心」面對強大的自我無知情绪。善用指導老師給予的修行工具,也就是對治的法門,去面對自心強大情緒憤怒的魔性失控。
因為情绪的煩惱波浪,能夠持續高漲成濤天的巨浪,必須有持續的後勤補給「無知的元素」注入,才能達到升高的動力,行者當下一旦「覺察了知」這股無明憤怒火焰的空性本質,尚未傷害到他人之前,會先燒毁自己心中好不容易經營的一切善念功德林,也會破壞自體肝腺的正常運作。唯有慈悲智慧降伏自我情結的五根六欲怨賊時,才能將烏雲密佈、閃电打雷的不平靜心靈天空,以慧日破諸闇的慈悲智慧,超越五蕴自我的迷障,才能返璞歸真的重返,人人本自具足「赤子天真」的清淨真如本心。
法師在法華經普門品的現代文譯中,有詳細的論述觀音法門,「心淨國土淨、心平國土平」的完整教法,大家可以上横山華嚴寺網站點閱修學,在此就不再予以詳述「念彼觀音力」,也就是一心供養觀世音,絕無二心,代表做任何事,皆以自己心中的觀音(代表慈悲心)為依歸,自然就能不貪、不嗔、不痴的出離貪嗔痴三界了。(未完待續)

(文圖:山上一年一次的苦茶籽、金萱茶籽的收成,正式開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8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