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你好浪漫
2011/11/21 11:07:05瀏覽209|回應1|推薦12
        升格為大學生以後,我的生活過得十分充實,也包括作了件瘋狂的事,而這美麗又深刻的回憶一直在心裡徘徊,不會抹滅的痕跡如初戀情人的臉蛋烙印於心中,不會忘記。苗栗與彰化之間,只隔了台中;一般人會搭乘火車回家,而我在因緣際會下,搭友人摩托車回彰化──回家。起初,太陽的熱情照耀在身上,一群人的影子長長、瘦瘦的,高溫讓人想躲在房裡,但事實卻不然──我坐在摩托車上,隨著快速道路延伸而遠離出發的那頭,漸漸地前進。

        無法分辨前頭的路離家有多遠,像旅行於異地,在陌生與熟悉之間,駛過了路標下頭的柏油路,伴隨山景依舊清晰的色調,讓我心中充滿了喜悅,因為「最親愛的家,更靠近我了。」下午時分,天還掛著閃耀的太陽,照射於身體上的晶亮,是否因為有他的熱度讓我心裡頭有得以實現的「回家」的溫暖?迎著涼風,我在海線道路上,內心正訴說著自我的讀白,在強大的風吹下,吹不走那輕鬆的心情、開朗的欣喜。

        望著天空,飄呀飄的雲彩讓人感覺輕逸,像是與澄淨的心來一場對話,彩霞彷彿是在對我說:「每件事都會雲淡風輕地走過,尤其是不愉快!」心境上的轉折,因為看著天空、眺望著山邊,而有了適切的休息......。從下午到傍晚,雲彩的顏色一直變換著,似乎讓我回憶起自己的青春也蛻變著,繽紛的天然色彩,給了我驚艷,原因在於未曾見過天空的幻變,色調上的鮮明與天空的例行之藍無關乎心情,顏色與耀眼的太陽黃差距大了,只因為天色暗了,但也到達了! 

        隨著時間的變化,雲彩的飄移與靜靜的色調改變,喚醒了我心靈最深處的吶喊──愛。對於家的定義,有誰能夠厲害地說明?何不來一趟天空之旅?或許,真正體驗過,才會有專屬於自己心中旅行的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58595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問好
2011/12/06 23:50
對在外求學的人來說,回家總是令人喜悅!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1-12-07 08:07 回覆:

Nice to meet you, too.

你看得懂我想表達的涵義,好開心

希望你我都能珍惜~回家和家人的相處時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