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個人組」的參賽宣言。
2010/11/16 11:58:15瀏覽351|回應4|推薦12

引用文章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個人組

首先,我很開心在之前很幸運得知了每年都有的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因此我迫不及待建立了huangjlh(想念的味道封存於回憶),也就是此部落格,

來記錄我精彩的高職生活─在彰化高商的日子我真得過得十分充實及燦爛!

今年的部落格大賽從黑寂寥(筆者)報名以後,我會抱持著挑戰的態度來面對

競爭激烈的「戰爭」,所謂的有心就會成功,希望我能辦得到。

也希望每個參賽者會在人生長長的旅途中留下最深刻的回憶及參賽經歷......

我是黑寂寥,現在就讀於彰化高商應用外語科三年級(高三),

興趣是寫作、閱讀,生日是1993/02/12,座右銘:成功的前提永遠是努力。

我要報名參加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個人組,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囉! 我有決心能在此比賽中擁有一席之地^_^

希望格友也都同樣對自己有信心喔~

一起戰鬥吧,為自己的青春增添幾分色彩!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 人生是長長的旅程 我的故事與眾不同....... 希望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我是~鄉村女孩─黑寂寥


自我意象:

一個喜歡鄉村生活的女孩、

一個在文學路上耕耘、

一個願意用愛灌溉世界的的人、

卻沒有極高成就的存樸 ‧ 平凡人~


多采多姿的經驗 :

1. 國小階段擔任樂隊 ( 口風琴 ) 、糾察隊、健康操示範

2. 國中階段擔任樂隊 ( 中音薩克斯風 )

3. 高中階段社團參與:

高一春暉社、高二校刊編輯社、高三校園愛心志工社


各科競賽 :

國小

1. 英文打字比賽 小三:「全校第二名」

2. 國文朗讀比賽 小六:「全校第一名」

國中

1. 防治藥物濫用徵文比賽 國一:「全校第三名」

2. 廢電池回收筒彩妝比賽 國一:「全校第三名」

3. 英文朗讀比賽 國一:「全校第三名」

高中

1. 與同學的分組製作報告

高一經濟與商業環境課程:「 臺灣近年來民生痛苦指數變動之趨勢 」

2. 中學生讀書心得比賽

高一:「別為小事抓狂‧創造 A+ 生活」入選

高二:「感謝折磨你的人」甲等

「好人,也該需要好人生」甲等

3. 校內個人寫作比賽

高一:特教宣導教育週,

「他很特別,他是彰商人」全校第二名

高二:作文比賽,「惜福」全校第一名

4. 校外競賽:

高二:明道大學朗讀比賽「創意」獎

高二: 99 年高級中等學校與文共舞

學生校園刊物競賽 高職組校刊書刊類 「銅質獎」

高三:開南大學全國高中職生書面審查資料「開南獎」


社團參與:

    認識了不同科的同學或學長姐、學弟妹,對於人際關係的擴展,很有幫助。高二時參加校刊編輯社更讓我體會到編輯工作者的辛苦,也對寫作更熱愛了!

1.高一  春暉教育社

    由學校教官帶領著全體社員到華陽公園淨山、到學校附近商家宣導春暉五反……一系列的活動,讓我發揮創意思考的能力,把五反(禁煙、酒、檳榔,反毒,防治AIDS)的標語,交雜圖像表現得更淋漓盡致。豐富的課程也在期末獲得十大績優社團的殊榮,令人開心!

2.高二  校刊編輯社

    喜愛文學活動的我,第一次編輯校刊,很幸運的擔任副主編的工作,在社團活動中,我喜歡分組討論的團結一致。在蒐集資料的過程,必須親自採訪在雲雀崗上的人、事、物,這個特別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很多平日學習不到的特別,也培養了我大方、敢言的特質。沉浸在文學創作能讓我忘卻煩憂及所有束縛。今年,我在彰青社!這些點點滴滴雖然終將成為回憶也必然畫下句點,但我對文學的這份喜愛會永無止境地延續。

    編輯的過程從沒有到有、從不懂到懂,我體會到了編輯工作者的辛苦,但有意義的生活不就是如此?雖然在收稿時常常會遇到突如其來的小插曲,但這都不足以減滅我對校刊的完美要求,反而在逆境中找到另一個出口,另一個方式的挑戰;「時間在流逝,生命在充實」回憶過往美好時光時,別忘了未來有無限可能!更期待八十三期的啟程。

    校刊社的活動還有採訪!在採訪的過程中,我認識了很多人;在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不少人生經驗,他們努力堅持目標的意志力是我也該去追尋的。

校外研習:

    除了汲取平日上課的知識外,我在一年級還參加了彰中現代詩文賞析以及彰工網頁與多媒體設計的校外選修的課程。在營隊中的學習,也值得我珍藏。

    在這高職三年中,參與很多校外研習。而參與者的身份更讓我擁有不同的經驗。


    我的優點是樂於助人,並能即時讓需要幫助者獲得幫助;有道德心、正義感,對於不平的事情有勇氣去揭發,因為,這樣才能讓每個人都得到公平待遇,也會開心地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而過於嚴肅的我,常常不能融入幽默的環境中,因為不能融入樂天性格、無拘無束的團體中,讓我感覺和大家有格格不入的一面牆,不過,在外語科這樣的班級中,讓我學習到處事應對進退的更高階。更進一步了解到改變自己、修身養性是如此重要!因為改變不了別人,我只能改變自己,在這三年中,我學習到如何以關心別人為出發點來展開交友的起點,並能找話題融入同儕團體中,也因為我改變了某些個性的缺失,我擁有比起以前更多的朋友!

特殊才能與興趣:

  我喜歡製作手工卡片─真誠地對待別人就應該用真心。雖然有些人和我只是泛泛之交,但是我總是喜歡以真心待人,親手製作生日卡片給予他祝福。或許沒有市面上的卡片可愛、精緻,但是總能讓他人嘴角揚起微笑,獨一無二的特別讓他人感到被重視,而我也深感開心;一來,我能更進步更熟能生巧的將製作技巧延伸、二來,也能培養創造力和耐心,這是一種投入自我興趣所帶來的快樂。

    除了製作手工卡片外,我也喜歡閱讀、寫作,正因為從小生長於農村,所以喜歡大自然帶給我的一切,雖然就讀高職卻不減我對文學興趣,喜歡參加彰化縣文化局的「與大師有約」講座,聆聽各個大師的經驗及彼此對文學的熱愛,偶爾還能結交有著相同愛好的文學同好,進而一同分享,讓我在文學路上不孤單!因此在高二時,加入了校刊編輯社,學習到很多編輯一本書該做什麼的前置工作,也認識了很多文學同好、採訪高手、撰稿專家......

    參加很多的研習活動讓我的生活不平淡無奇,也讓假日生活充實不少。曾經學過鋼琴及薩克斯風,雖然鋼琴之路半途而廢了,但卻喜歡音樂帶給我心靈上的洗滌及壓力的抒發,真後悔自己幼時所做的決定,不過現在的我能把彈琴當作興趣而沒有壓力的喜歡,也是另一種特別感受。而薩克斯風的兩年體驗是國中時期樂隊身分所帶給我的親身經驗,也因為如此,我第一次有了吹奏管樂器的難得機會,國歌、國旗歌、頒獎樂,更是當時熟練的譜曲呢!後悔的事情做過一次就怕了,所以我有了做事情前要三思而後行的原則,也更把握每一次能嘗試的機會。

 

 

 

 

 


 個性優缺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46042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4 22:09

你好^^//*

我也是參賽者噢

一起加油吧^^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0-12-15 20:29 回覆:

你好啊~瑜兒

我們要一起努力迎戰喔^^

很高興認識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1/22 21:37
你好˙ˇ˙

看到你也是校刊社員的一分子

有種莫名的親切感:P

校刊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

從無到有的過程,一字一句

只有參與的人才知箇中辛苦點滴

加油唷~祝你華梵比賽順利!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0-12-01 22:51 回覆:

^_^有你的支持,我好開心

也正因對於文字的執著,我活得精彩

生活更是不乏生活點滴的記錄與記憶

~回憶雖美,總要下筆才能留下痕跡~

庭楓的文字怎麼會渺小呢‧?‧(一點都不)

當前,更期待我的思考中會有更豐的靈感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彰化人+1
2010/11/21 16:33

寶媽也是彰化人,至今,娘家都還在彰化!(有事沒事就會有寶貝回去走走..)

看到彰商的孩子如此用心與努力,真的倍感親切呢~

加油喲!!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0-12-01 22:37 回覆:

謝謝寶媽的鼓勵喔~相信你一定也是用心經營!

很高興能認識你,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

能互相加油打氣,甚至是見到本人喔!

我們一起GO AHEAD......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同鄉啊^^
2010/11/16 13:16
我也是彰化人喔
我在彰化永靖出生
不過大概兩三歲就跟著爸媽到台北定居了
既然是同鄉嘛~
幫妳加油囉
^^
+0+ 佳伶(黑寂寥)(huangjlh) 於 2010-11-16 22:14 回覆:

謝謝你囉~電腦老師

你的職業,對吧?

每個人都需要自我定位,雖然我學業成績不是頂尖的,但是我一直想要追求很多創新的自由及特殊的身分。有些時候受的打擊不小,但是我還是一路走來、堅持到底......

其實在高中三年的感慨非常的多,但是一想到自己面對到如此多的「光明面」,也都笑開懷了^_^

真的要謝謝每個祝福我的人喔~(includ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