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中國的大時代中作個心曠神怡的觀眾足矣! 老姜
2017/06/21 05:07:43瀏覽3033|回應7|推薦97

在中國的大時代中作個心曠神怡的觀眾足矣!   老姜

算我們「三人行」是紅派,我們不迴避,不願槍口對袓國,做復仇的「蔣家軍」,於民國46-7年我們身体力行,故違軍紀、三人都坐牢最長者約三年,在土城生教所接受思想改造(詳見烈日春風憶苦思甜),最後在煤礦匯聚,苦讀同進大學。

在韓戰結束後,那時中國幹勁十足,海外高知識份子為了愛國紛紛回國,以錢學森最感人,在美科學界已居高位坐牢受盡折磨,連筆記本都被沒收,只帶著一個腦袋回中國,還有錢○ ○錢○○號稱三錢,楊振寗、李正道(西南聯大研究生)等跟進,在毛澤東大氣魄領導下,紥緊褲帶發展「二彈一星」,鋼鐵、重機械工業。

儘管貧窮、饑餓,政治權鬥----毛、林、劉、胡(耀邦)、趙志揚權鬥直到鄧小平煞住車,政權和平移轉,在這政治亂鬥中,有一股力爭上游向富強發展主軸屹立不搖,這種「力源」來自近代史的屈辱:----鴉片、甲午、八國聯軍的戰敗,中國人在國際上連狗都不如,加上5000年(更久)溫厚、勤儉、堅忍、不屈的文化根源,才有今日的中國。即使共產黨可以垮,習集團可以垮; 但中國一定強,且正方興未艾。中國不欺侮弱小鄰邦:尼泊爾、不丹、新加坡等---都可獨立和平相處; 只有台灣本屬中國的一個省,有富強的中國,那有獨立的台灣!吃盡苦頭終究要回到原點----一個中國!

再造一個漢唐的大時代已來到。5000年歷史,當今最盛。「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三人行」都不在政治舞台扮演重要角色,在台下是60多年不變的忠實觀眾,我們三人,二在美,我在台,作個心曠神怡的長壽觀眾足矣!立刻見閻王也無憾矣!

老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04941742

 回應文章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23:35
前辈.我来看您来了!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9-06-14 14:43 回覆:
歡迎,謝謝!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爬山就不老
2017/08/19 09:55
好!我們爬山去!老姜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07:58
中國一定強!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4:13
很久沒有來這裡問候了!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0:01
为您喝彩!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2 06:48
夜夢驚醒看到:----金光眩目的女神奪下了鄭南榕的台獨烈士寶座。 勇往直前作烈士不虛此生; 「髪夾彎」富貴半生,似已被賴清德奪走了? 二岸統一無需全民戰爭,飛彈是有眼睛的。 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