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意義。 易水 05-24-17
2017/05/25 11:49:44瀏覽373|回應2|推薦19

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意義。  易水 05-24-17

   吳敦義不但當選還遙遙領先所有候選人,得票率高達 52.24%, 洪秀柱 19.20, 郝龍斌 16.03 緊追其後 ,其他三人都是個位數,他確是獲得了絕對(超過三分之二)多數黨員的支持。這同他的背景、他的主張與言行𣎴無關係。 

   目前蔡英文的民調,有的統計已阵到20%以下,因她否定九二共識,導致了攸關台民生存同大陸的对話的機制中斷,在陸客來台人數骤降引得百業蕭條,民進黨黨工在陸被逮求救無門。島內青年就業困難,工资偏低,剝奪軍公教的社會福利等等,街頭天天示威抗議,蔡英文卻不聞不問獨斷獨行。因此倒蔡呼聲已成藍綠的共同氣候。太多政客都想取而代之。國民黨自然想借機再起。但它有個洗不浄的外省原罪,在兩岸問題上的立場偏右,難得中間選民的支持。這也是國民黨自己若要重新執政的共識。今吳敦義的高票當選黨主席,不就是正中意義 ; 落實國民黨的本土化,確保不統、不獨、不武馬英九的現實政治路線。

    看吳敦義五月18日在由亞太台商聯合總會主辦的第四屆“兩岸論壇”暨第三屆“台港論壇”,就“江陳會”後的兩岸發展與台灣政局發表演講時說:

 " 目前沒有統一或者獨立的空間,但數十年後,當兩岸政治經濟發展的情況都達到一定程度時,如果兩情相悅,統一有何不可?只要有利於人類、不流血,任何形式都是可以接受的 "。會後在展望兩岸關係上,他還改寫了毛澤東的沁園春以表心意,見下文:

            吳敦義 沁園春

        兩岸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惟反攻大陸,已成歷史; 

  解放台灣,又嫌霸道; 

  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海掀波濤。 

  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

    吳敦義不愧為在台的一位政冶家,他有理念,務實,心中也有愛。相信他有可能領航國民黨中興,大陸會樂見。有件事可以預

測,"中國國民黨",有可能會去"中國化",以"國民黨"命名落實本土化 國民黨須本土化,也是前蔣經國先生的原意)。

    不過他對統一設定了兩個前提十分不妥;就是," 一,當兩岸政治經濟發展的情況都達到一定程度時,二,如果兩情相悦⋯⋯" 這無異是對統一預設了難以超越的兩道牆。首問什麼叫"當兩岸政治經濟發展的情況都達到一定程度時" ?語焉不詳。先說經濟,中國已是國際第二大經濟體,台灣想要超越?還是繼續邊緣化?其次是政治,看來這才是重點。台灣為對抗大陸,過去常自豪為是民主自由的燈塔。可是物移星轉,於今來看恐已不再適合,若是,那為什麼台商、人才,都往大陸跑?其二,要兩情相悅,今若臺灣不改獨立的夢想,有可能兩情相悅嗎?分明是個偽命題。因之若有此要件,他的宿命適得其反;流血不免,和平永遠得不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03261226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9 02:23

我對 吳始有憂心; 賴台獨都說「親中愛台」空心菜也快髪夾彎了。

有富強的中國那有獨立的台灣!!!!!  何憂之有?   老姜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是以先贏得立委選舉為最優先
2017/05/27 14:55
我認為吳是以先贏得立委選舉為最優先,所以調子有一些含混,吳能大勝,主要在洪的統派觀點太明確,讓大部份現任國民黨立委駭怕。但基本上吳是反獨的。我認為15-20年內,美國勢力將退出西太平洋,屆時台灣將只有西瓜靠大邊。目前只能打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