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自己找
2010/09/28 12:19:42瀏覽445|回應1|推薦15

自從婆婆大腿骨折手術後出院在家療養,我原本白天要工作,下班後還得獨立負起二個小孩的家教工作及部份家事,現在一到下班時間卻也得趕著回家做晚飯,偶爾還得接受婆婆的抱怨聲,再加上老公長期在外地出差,或許是長期累積的壓力及體力上已不堪負荷,原本樂觀積極面對生活的我,卻也在最近無法再承受了。

 

於是,我開始消極,負面思考接踵而至,想著為什麼我的人生總是在為別人而活,然從來未得到同等的對待,真想遠離這裡!但一想到二個小孩,很多事卻只能想而不敢做…………

 

直到前二週的某日下班後看著姐姐穿著學校制服幫我拖地,弟弟也在隔日在我下班前完成家事,原來是姐弟倆看出我的心思,怕我累壤,所以私下討論輪班機制。我感念在心,希望他們一切以課業為重,不要本末倒置,只要自己隨手可做即做就好,這才是為媽辛苦的代價~

 

看著姐弟如此貼心的關懷,我選擇不再逃避問題,撥了電話和孩子的爸溝通希望他可以儘快回家,畢竟夫妻聚少離多問題就會多!

 

昨天,一如往常,一下班就趕著回家煮晚餐,底迪飽餐後突然往後仰,然後說著:『我好幸福!』,我問他為什麼會這麼說,底迪回答:『不知該怎麼講,但就是覺得很幸福!』

 

 

我笑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4451743

 回應文章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乖
2010/09/28 21:34

小朋友真乖

一定是媽媽平常教的好

你放心了啦 他們以後不會讓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