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最怕...深交後的陌生....
2020/04/11 21:31:55瀏覽710|回應0|推薦1
人 最怕....
深交後的陌生,信任後的欺騙!
人生就像一列火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沒有人會陪你走到最後。
縱使萬般無奈、不情願,不得不感嘆:生命裡,許多人,都只是過客而已!
聽過一段話:
有一天,會發現,刪掉的人,曾經,有幾百頁,聊天記錄;
街上碰見,不打招呼的人,曾經,整天膩在一起。
身邊的人,總不斷更替,有時,是斷得無聲無息,其實人都差不多,新鮮感和熱情消失得很快,有人離開也會有人來,事實正是如此,你以為能陪伴你一生的人,最後卻意外地在中途下了車,頭也不回地留下妳一個人在原地,孤獨地眺望著遠景……妳和他,也自此成為( 最熟悉的陌生人 ) !
東野圭吾在《白夜行》中寫:
“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 有多少感情,能不負期望地存在?又有多少人,能夠真心換真心?
情易消,
緣易散。
有些人,你對他掏心掏肺,也得不來一份真誠,所以,不要高估你和任何人的關係。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太過天真,只會換來現實的殘酷。
人這輩子,總要寒心一次,方知人情冷暖、世界的真假,並不是,誰都會跟你以真心換真心!
中國有句古話:
門前放根討飯棍,
親戚故友不上門。
有些人,在你風光時,他希望你能幫襯自己;你落魄時,他卻比任何一位陌生人,都還會冷言冷語。
與人相處,最怕四樣東西:
深交後的陌生,
認真後的失望,
信任後的利用,
熱情後的冷漠。
太過高估,你與別人的感情,只會是賦予別人傷害你的權利。
不論你能幫對方,做到多少?還是會有人不滿意…越是想讓對方滿意,對方越會對你有所要求、期待…你能做得更好嗎?
最後,就會變成,不希望自己讓人失望,會無所不用其極的付出,但最終,會發現,人心就像貪婪的野獸,終究會讓對方失望,說到底,這個世界永遠是太重感情的人,最容易受傷;也永遠是薄情之人瀟灑得意,用心如我,卻寸步難行。
人性複雜,念念不忘,未必有迴響,與其被人辜負,我勸你一開始就適應孤獨。
就像林清玄說的:
碰到了,便是有緣,到了要下車的時候,也要心存感激地告別,在心裡留下那空白的一隅之地,等到多年後,憶起時,依然心存甘味。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可強求;注定要走的人,也不能強留,因為人生中的許多失望,往往來至於自己的錯誤、高估、強求;“強求錯誤的人、感情,高估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地位。”
但也正如,太用力想做好一件事,結果總是會很糟;太用力愛一個人,也往往得到失望地結局。
與其鑽牛角尖地去渴望愛,渴望別人對你好,我勸你:不如先獨立地愛護好自己。
當一切,變得不再極端、輕鬆自在的時候,想要的感情,才會順其自然地到來~
作家馬德說過一段話:
“ 慢慢明白,為什麼我不快樂?因為我總是期待一個結果:
看一本書,期待它讓我變得深刻;
跑一會步,期待它讓我真瘦下來;
發一微信,期待它被讀過與回覆;
對別人好,期待被回,待…以好 ?
這些預設的期待,如果實現,會開心,
如果沒有實現,就自怨艾…。”
但現實往往是:
看淡人來人往,
看透人情冷暖。
不再糾葛人情是非;
不對結果抱有期待;
內心才會快樂許多!
人生漫漫長途,希望各位記住一句話:
是你的,走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
不值得的人,永遠是不值,讓你失望的人,也不會,只讓你失望一次,與其把生活糾結在這些錯誤的人身上,不如放下執念,學會一個人上路。
因為幸福永遠在自己手裡,不是在與別人的關係裡。
幸福,是一種自我成全,而非他人給予。
人生最好的狀態是:
你來了,我感激;
你走了,我相送。
不強求、不高估、不強留;
一個我,過得輕鬆又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