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的潛意識,代表著什麼?
2020/12/08 10:08:44瀏覽1250|回應1|推薦47

我作了一個夢。

 

夢境裡虛幻中帶著真實,醒來之後,那真實感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夢裡,是一片綠意盎然、陽光普照的大自然,一條狹窄的鄉間道,路旁一排灌木,深綠色的葉子,我感覺這裡是夏天。路的另一旁有往下走的坡道,山坡下是平坦草原,金黃色的陽光將草的綠色照的閃閃發亮。雖然在大自然裡,但是沒有蟲鳴鳥叫,沒有其他生物,唯一的生命體只有我。夢境裡像是一個真空世界,聽不到任何聲音,我也說不出話來,一切是靜止的,觸碰不到任何事物,夢裡的我,想逃離那個世界。

 

 

站在路邊往草原看去,我感覺這裡靠近海。

 

這裡是哪裡?夢裡的我,心裡想著。

 

突然夢境出現另一個畫面,白底黑字寫著地名,猿島

 

夢中我心中一陣吶喊,不行!不行!如果被別人發現我來這個地方,一定會被取笑的。

 

 

為何連在睡夢中都這麼驚慌,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姓「侯」。這個姓氏逃不掉被取「猴子」之類綽號的命運,家族裡的堂兄弟姊妹侄兒姪女,無一能倖免。我小學時,也被班上男同學猴子、猴猴的叫著玩,當時還一度生氣自己為什麼要姓侯因此,到過猿島不就間接承認我回歸故鄉了嗎?

 

被這個不可思議的地名嚇到驚醒後,來不及起床回神,趕緊Google搜尋。結果更令我驚訝,才輸入第一個字「猿」(さる),猿島一詞立即出現,證明這個地方確確實實存在著,點開照片一看,和我夢境有幾分神似。

 

 

查看了一下故事是這樣的「猿島」是個無人島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管轄,是東京灣最大的自然公園島。從江戶幕府末期到二戰前,是東京灣的軍事要塞,至今還保留當時的遺跡。1995年由橫須賀市接管,興建散策道路、規劃交通航線、建設公園。曾有多部電影、連續劇在此拍攝,還被聯想是宮崎駿導演的電影天空之城場景,吸引了不少影迷前往朝聖。至於為什麼要取「猿島」為名,沒有說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猴子居住在此。

 

 

我將夢境告訴了另一半和閨密,大家笑到不行。其實,早在夢裡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了。

 

網路查了一下夢之心理學,幾乎將夢境潛意識連結一起,夢境是一種暗示、明示、提醒、是潛意識的表達。雖是這麼說,除了這個夢之外,其他的我都能坦然來分析解夢,但唯獨夢中的猿島地名,到底要我做什麼聯想?左思右想,除了島名」是中文「猴」的意思與我的姓氏有著相同發音之外,其他還真想不出什麼關連。

 

 

 

/取自網路、猿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442823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20:54

我覺得,可能是你的「前世」

不然怎麼會出現地名,而且還真的存在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2-11 14:44 回覆:

Hi 寧靜姐

我也覺得是否跟前世有關,或是...真的有另一個平行世界...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巧合。

疫情過後,我最想回台灣,也想去猿島看一下和我的夢境對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