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市多魅力
2020/11/24 14:22:08瀏覽1123|回應5|推薦38

 

前幾天看到yahoo 新聞報導,台中好市多二店開幕,人潮爆滿,動力遊艇、名牌包秒殺。是說小小的台灣,好市多分店竟有這麼多,而且全世界單店業績前十名,有六家店在台灣,可見台灣人對好市多的愛很不一般。

 

我自己也愛好市多,除了品質和價格吸引人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對公司忠誠。因為台灣好市多是我以前工作老東家,大統集團旗下企業。

 

一直以來,我有將冷凍櫃和儲藏櫃塞滿好市多商品的習慣,還會很有成就感的站在前面欣賞半天。從台灣第一間好市多開始,即使現在住在日本,這個習慣一直沒變過。

 

好市多販賣的量多是眾所皆知,因為換算下來單價划算,導致商品買回家囤積的現象也不少。

 

兒子說他澳洲的房東,廚房裡永遠有幾瓶好市多買的,吃剩半瓶的餅乾罐。我問兒子:壞了丟掉嗎?

 

兒子說:丟掉阿。

 

我又問:然後呢?

 

兒子說:然後再去買一瓶新的回來。

 

可能大家都有相同經驗。而好市多就是有這種魅力,讓人不在乎食物量的多寡,大批大批的購入,置放於家裡也甘願。還有,維他命也是。

 

 

上星期六,趁兒子沒事在家,拖著他跟我到好市多補貨去,我仔細寫好清單以防止超買。

 

熱門區生鮮肉品的走道上,大家推著車緩緩前進,眼睛盯著冰櫃內的牛豬肉,有人伸手拿、有人慎重考慮。我不願跟著走,所以讓兒子和購物車在人少的地方等,我一人深入人群,按照清單挑了一些,跑回放入購物車中,再快速折回。就這樣來回搬貨放貨,購物車瞬間被堆滿。一不小心,發現不是清單裡的東西也不少在購物車裡。

 

 

氣喘吁吁的經過烤雞區時,看到一盒一盒剛烤好的金黃色的烤雞正在上櫃,許多人靠了過來,烤雞快速地減少,很自然的,我也拿了一隻烤雞。手端著熱騰騰的烤雞盒,小跑步的走向購物車,很得意的告訴兒子,自己也搶到一隻烤雞

 

好了,準備排隊算錢。

 

收銀員接過我的會員卡,用力刷了一下。

 

「嗶!」收銀員疑惑的看了會員卡正反面。

 

我心想:不會吧,會是什麼事?我上上個月才來買過而已,沒事吧?

「嗶!」收銀員將卡又用力在刷卡機上一畫,又沒過。

 

我心想,完了,發生什麼事?

 

妳的卡過期了,這不是日本發行的卡,必須要在妳的發卡地台灣繳年費,這張卡才能繼續使用,或是在這裡辦一張,年費是4400(日幣),今天就可以消費。收銀員一口氣講完,後面一位工作人員正將放在收銀台上所有商品又一一放回購物車上。

 

我是依附在父親所持企業卡下的會員,娘家這些年因父母年邁,採買工作已交給嫂嫂處理了,所以今年父親還沒去過好市多,也忘了好市多年費的事。

 

當下,我沒有在現場辦一張會員卡的意願,想說請家人幫忙繳個年費就好,這一趟是買不成了,只能望著我的戰利品落寞回家去。

 

回家後,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些必需品,但心中卻怎樣也沒滿足感,更少了將空出來櫃子裝滿的成就感。我還有個習慣,有幾樣東西是非好市多買的不可,明明和超市、藥妝店同品牌不同包裝而已,別地方買的用起來就是不順手。

 

好市多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這麼堅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380688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08:20
我只在好士多買餅乾,最近發現老蕭乾拌麵。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27 20:15 回覆:
台灣的食物,日本全部沒賣尖叫。不然...我也好想念統一的好勁道麵條喔尖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06:47
親愛的Chia Chia,平安
我以前喜歡,逛好市多試吃東西,我的食量小
試吃一圈,我就飽了!
我喜歡試吃,新產品,呵呵~~

好市多,離我家很近,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
所以,很方便
但是,距離近,沒有人可以分攤東西,很麻煩!
我家現在3個人,弟弟住新竹
所以,人口3個,東西很難購買!
我們家主要去買衛生紙,一次24包,可以囤積
還有,買橄欖油、堅果、牛奶、、、
有少數可以買單瓶的,也不錯!

自從,我會做烘焙之後,再也不敢買好市多的麵包蛋糕
因為幾乎所有的產品,都有添加香料色素或防腐劑、、、
我想,自己做的甜點、麵包,最健康、最安心、用料最好!
但是,
我今年去唸研究所,很少有空做烘焙,等聖誕節放假
或過農曆年了
先聊到這,我想要再去睡一下!

感謝天父,讓我們在部落格認識,希望能夠彼此繼續互動交流
祝福您,感恩節快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27 20:12 回覆:

Hi,Angel 妳好,

每次去好市多試吃攤位都要排隊,我嫌麻煩,很少去吃。還有一點是...我試吃後大多會買,所以只好控制自己囉。

妳家買的也是我必買的東西耶,我還有一樣是非好市多不可的,就是抹布。我發現台灣沒賣耶,只有日本有。日本好市多賣的抹布非常好用好洗,又經的起我2天漂白一次。

上星期六我的卡過期不能買,隔天我爸爸就幫我繳了年費,這星期一定要去補貨了,不然很多東西都已經用完了。得意

謝謝妳的留言。晚安微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09:19

堅持品質,不怕退貨,好市多當然沒有敵手,

若非好市多堅持批發路線,不賣小量產品,否則橫掃其他賣場。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26 08:26 回覆:

20幾年前,好市多剛到台灣時,這個可退貨、又不囉嗦的制度,確實讓所有消費者驚訝。

當時還在百貨服務業的我,也感到這制度很前衛。現在看來,還真所向無敵。微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4 17:46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26 08:15 回覆:
得意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4 14:58

大台誒第一家好市多開幕時,我是常客,孩子都還小,辦公室又在附近,中午開著車帶同事一起到好市多採買,因為都是大宗的包裝,大家一起分攤後,剛剛好的份量。

後來辦公室搬家了,不方便,變成我自已開著車買自家用品,也因為每一次買的數量超過一個家庭短期所需,庫房置物櫃不夠用,囤貨還真的不是我的個性,近幾年好事多離我好遠好遠喔!
過去的吸引力,現在已與遠離了,哈哈!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26 08:20 回覆:

也是啦,如果距離遠、又沒人可分攤食物的話,就沒必要去好市多了。

家裡的清潔用品我很喜歡去好市多買大桶裝,可以用很久,這樣在超市只買食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