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古老吳哥、現代僧侶
2020/07/17 06:39:26瀏覽1408|回應4|推薦47

 

每當出發旅行前,要拍怎樣的照片,隨著當地人文生活,我總會在心裡先構圖。

 

哥窟神殿的斑駁灰白、熱帶叢林的綠、天空的藍為背景,穿著橙黃色袈裟行走中的僧侶是我最想拍下的照片。

 

但,大小沙彌手上的手機、飲料杯、肩上的現代公事包,這些配備和我的原意相差甚遠。每當取好角度就在按下快門那一瞬間,僧侶突然拿起手機、或是轉個身,違和感裝備呈現於正面、要不就是和整體色彩不搭的觀光客亂入。

 

我四處追尋僧侶蹤影,首先要避開外國觀光客,如不小心有一般人入鏡,最好選擇當地人,還要考慮到他們穿著的衣服顏色是否與背景搭配。

 

就在失望之餘,另一角度的視線,僧侶正往我方向前來,背後沒有外國觀光客。於是,我趕緊跑上前去,等待僧侶們從我後方經過的霎那,按下快門。

 

「喀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43226857

 回應文章

2020一覧
2020/07/18 12:12

プレゼント応募 カレンダー2020一覧

http://fashionsupreme.tencho.cc/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08:46

格友的文章真的讓人值得細細品味不浮誇不躁進有一種讓我慢慢的回憶起我在吳哥窟旅遊時的情形很有親切感舒服一直盯著螢幕讓人不願錯過每個字句,格友這趟一定很開心,因為這段遊歷,真的足夠難忘和銘記。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7-18 09:58 回覆:

Hi 航迷老叟您好

很高興我的文章引起您的共鳴,現在的旅遊文章就像回憶錄一樣,拾起當時的點滴滴。

謝謝留言肯定,希望未來在我的文章裡,再度勾起您的旅遊回憶。😊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20:38

沒想到吳哥的「現代化」這樣「猛」!我在18年前及16年前各去過一次,當時當地實在很貧窮。謝謝分享並祝週末愉快。

讚啦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7-17 23:59 回覆:

現在觀光客很多,也帶給他們經濟。不過,在貧窮中生活的人還是不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12:43
有僧侶的照片好棒,如果是我,我也想照一張這種背景的照片。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7-17 15:19 回覆:
謝謝寧靜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