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當地人的賞櫻秘境、村富神社
2019/04/03 21:08:23瀏覽1456|回應1|推薦37

今年4月份日本人的生活和往年一樣,賞花、上班族的迎新會、學生的新學年。唯一不同的是,日本今年將改朝換代,新年號在4月1日要誕生。全國人民有著迎新送舊的心情,希望平成年的災難就此走入歷史,新時代能帶給日本新氣象。

令和一詞來自日本詩歌 "萬葉集的梅花之歌第三十二首"。"令和"這個年號對大家來說還是很陌生,不過,只要有"和"字大多數的民眾都非常滿意。有民眾在4月1日11:30在櫻花樹下備好筆墨等待公佈新年號,立即現場揮毫。我則是準時11:30拿著手機對準好電視角度,拍下這歷史上的一刻。

這星期開始,相模原市裡大小地方的花陸續都開了。上一篇介紹過相模原市役所前的櫻花大道,今天再往前走遠一點,大約徒步15分左右的村富神社。從櫻花大道往神社的沿路,路邊各式各樣的花都盛開了,尤其是裁判所門口沒有綠葉的紅花樹、白花樹,紅、白色穿插成一排,讓人走在那條路心情特別愉快。而神社裡的櫻花有別於櫻花大道的氣氛,搭配神社莊嚴的建築物,櫻花顯得莊重、寧靜。

村富神社: JR橫濱線矢部站下車,往裁判所方向徒步15分

https://tesshow.jp/kanagawa/sagamihara/shrine_yabe_muratomi.html


(相模原裁判所前)


(村富神社)

 


(神社的櫻花樹下喝杯清酒,撿個櫻花花瓣裝飾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25340384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4 14:04
第二張圖片,瘸時感覺到這裡櫻花的莊嚴和寧靜
沒有人潮的擁擠,吵鬧,也沒有好攝的蹤影,美翻了!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4-04 22:06 回覆:

對呀!突然間覺得好多賞花的地方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