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敬那些爲我們付出慢慢變老的父親們
2013/10/12 09:59:17瀏覽293|回應0|推薦1
  父親,我們親愛的父親!從古至今,您的名字就是山、就是海、就是茶、就是詩。大自然賦予了您山的重量、海的深度和茶的平淡。甚至經年累月,它在您的額頭上刻寫著曆史的滄桑。歲月流逝,您漸漸老去,人們看著您的額頭,稱呼您爲壹把蒼老的犁、壹棵古舊的樹、壹株枯悴的藤。是誰,在蹒跚地接近最後壹抹夕陽時,額頭的印痕裏還閃著我們的影子?是您啊!我們的父親!我們已然老去的父親!
推荐文章:站在山頂的感覺
我生活的小鎮
飯後引發的感想
飲水思源,看雨纏綿
  父親,我們親愛的父親!從我們蹒跚學步到爲人母爲人父,都是您把壹雙堅實的手遠遠地伸向我們。看著您的雙手,我們不再膽怯。在我們的眼裏,您的雙手就是方向、就是力量、就是啓明星。在您雙手的引導下,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學會了自尊、學會了但當和責任。當我們缺乏信心萎靡不振時,您用勤勉的手辛苦地犁出自信的詩行;當我們被人欺辱時,您用鐵壹般的拳頭維護我們的尊嚴;當我們失敗陷入痛苦時,您用堅強的手默默地撐起天空中的壹片雲彩;當我們前途無望壹事無成時,您用寬厚的雙手依然擁我們入懷!
  父親啊!我們親愛的父親!您是山!無論我們人生的坐標有多高,都高不過您愛我們的高度。縱然是丹青妙手,也難以勾勒出您那堅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學泰鬥,也難以描寫盡您那不屈的精神。您對我們默默無聞,寓于無形之中的感情令我們動容。從朱自清那爬月台爲他買橘子的父親,到玉樹地震爲救女兒被砸死的父親,我們都深刻地認識到千千萬萬父親的代表——您——卑微生命中崇高的靈魂。我們感謝您,父親!
  您是海!無論我們人生的閱曆有多深,傾其壹生,也難以抵達您愛我們的深度。既算是海可以納百川,也難于包容您對我們的愛。您堅實的臂膀、寬闊的胸懷注定您是我們旅途勞累後溫暖的港灣。您可以留給我們壹個孤獨的背影,可以留給我們壹個木讷的眼神,可以留給我們壹雙枯樹幹的手,可以留給我們被壓彎了脊梁。但是,您無法不讓您的背影嵌上另壹雙留戀的眼睛,無法不讓您的雙眸攝出另壹張寫滿愛的影像,無法不讓您的雙手攙扶起屢次摔跤的身軀,更無法不讓您的脊梁挺直您所疼愛的人的壹生。您的海壹樣寬厚博大的胸懷啊,是我們壹生的財富,我們受益無窮!
  父親啊!您還是茶!平淡而親切的茶!您少言寡語,潤物細無聲。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您的腳步壹直跟在我們的身後,默默無聞而又用心良苦地爲我們催生出壹條自立、自強、自尊的路。您的愛看起來激不起半點漣漪,甚至于我們忽視了您表面的無動于衷。我們總是在埋怨您對愛的吝啬,總是在憤怒您對我們的無情。對于您沈甸甸的愛,就因爲“包裝”的簡單樸素,我們充耳不聞、視而不見。但當我們經曆了許多的坎坷與挫折之後,我們明白了您。轟轟烈烈不屬于您。您的愛默默、默默、默默,只有細細品嘗,耐心咀嚼之後方能顯出本色。“于無聲處見彩虹”,這,才是您愛的真谛!
  父親啊!綠水本無憂,卻因風皺了面;青山原不老,但爲雪白了頭。而您是爲了我們——這些不孝的子女,心甘情願地把自己變成了壹把蒼老的犁、壹棵古舊的樹、壹株枯悴的藤。您白發蒼蒼,卻老當益壯,爲我們犁開勤勉和奉獻;您皺紋條條,卻眼明心亮,爲我們綻放質樸和無私;您腰背彎彎,卻脊梁挺直,爲我們樹起堅強和尊嚴。父親啊!因爲您,我們的生活和諧幸福;因爲您,我們的日子紅火甜蜜;因爲您,我們的生命滋潤美麗!我們終生感謝您!
  父親!我們親愛的父親!我們已然老去的父親!請讓我們珍藏大愛無言的感動,感受生命脈搏中那份铿锵的血性回聲吧!祝您壹生平安,健康長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898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