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燃燒的欲望
2013/10/02 17:33:49瀏覽237|回應0|推薦0
如一潭死水的人生會很空洞,清風吹不起半點漣漪,索性你若加點剩菜殘羹,酵成一溝綠酒,惡氣成性,流放萬年。生命是這樣,如若你覺得你什麽都不是,最後你也就什麽都不是。什麽樣的看法決定什麽樣的你,什麽樣的觀點決定什麽樣的你,什麽樣的追求就決定什麽樣的你!人生幾十年匆匆,紅塵落寞處是幾十載,成功輝煌處亦然幾十載。清風不會伴孤月為你奏樂,落花不會勸流水為你停駐。逝去不可追,時間也。與其在繁華中自我消沈,不若帶上理想在今日遠航。
推荐文章:買妻和買書之間
沒人比我愛你
似水流年幾度秋
財富工地調試
我在這裏等著妳回來
我假裝看不清
流芳千古
活在當下的我們?我們活在當下?是的,我們正活在當下。那麽,如何讓我們活得堂堂正正?如何讓我們不是行屍走肉?這個問題是必須思考的!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尚未到來,只有今天才是上帝賦予我們最真實的禮物!即使如此,今天我們最真在哪裏?今天我們又最實在哪裏?是你在家吃完今天的三餐?是我在網吧看了一天的電影?還是他買了一部手機在那裏沾沾自喜?每個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將今天度過,只是,當午夜十二點鍾聲快要敲響的時候,你卻在傷感,你還有太多的事沒做,就在這樣的傷感中,一個個今天就這樣溜走。你是活的,可靈魂卻死了!這樣與低等動物何異?這樣的日子只會讓你會繼續沈淪。沒有靈魂便是行屍走肉,行走在燈紅酒綠之中,不就是一具空殼嗎?抑或就算將肉身寄托在繁華深處,留下的是一孤然的空虛。
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們的追求也會不同,對社會的貢獻不一樣,發揮的價值也不同。有的人願意做隱士,遠離塵世,去尋陶淵明的“種豆南山下”桃隱。只是小隱與世外,中隱于市井,大隱與官場,若真的有所追求,便不會有長期的挫敗感,對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絕不會用隱士的生活去解決。有人願意平淡,素行一生,平淡的人是有追求的人,是在一定的認知觀之上,用平靜的心去處理一切,只是很多人都會以為是在家無所求便是平淡,渾然不知,那是平庸。有的人自甘墮落,攪和人間,做社會上人間人怕的渣滓,這種人是最可悲,沒有正確的價值觀,總是狂傲地以為做盡壞事才顯英雄本色。有的人盡心盡責,用一生的時間去做好每一件事,不畏艱險,不圖回報,用自己的一生獻給偉大的祖國。
沒有人天生就什麽都懂,沒有誰從出身便知自己是高尚人或是低等人!我們在漸漸地成長中,會知道一個人該有怎樣的追求,該如何實現自身的價值。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所以我們的認知觀也會存在差異,就算是同一個家庭長大的兩個孩子,觀點想法也不同。所以不一樣的追求決定你的人生!只有正確認識自己,才會找到符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記得有個朋友這樣說她自己:“我以後最想要的就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然後牽著愛人一起平淡生活。”當時我什麽都不懂,只是以為她的追求很浪漫,我也想這樣的追求。當有一天,我真正懂得,情感是一門人生的艱難課程,處理得當,便若春風,讓人神怡,若不如意,使人斷腸。我以為感情不能歸結為一種重要追求,他只是滿足物質上的需要之後,一種精神上的釋放。真正的追求,是有正確認識自己,正確分析自己,然後決定的方向。
只有需要衣服的人才知道這個冬天是冷的,只有試過的鞋子才知道是否合腳,只有有理想的人才會知道追求的過程,只有追求過的人才知如何實現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須得有追求,自己心靈深處最有意義的呐喊。
有一位哲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于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881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