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發小小李
2013/07/16 12:23:21瀏覽114|回應0|推薦0
那天,他見我們的魚餌沒了就主動給我們魚餌,還給我們講在這兒釣魚的秘訣,別看他年齡小,個子矮,可講起來俨然就是個專家.見我們的魚竿是根又彎又粗的木棒."明天我給妳們每人拿根魚竿來,怎洋?"小家夥如是說.當時我們也未在意,只當他是壹時興起說著玩的,還有最爲重要的是我兩根本就沒把釣魚當著事來看,滿不在乎的東西自然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了,沒想到第二天他竟真的給我們每人拿了根細長細長的魚竿來.小孩子就是天真,就是誠實啊.我想他壹定不知道"生來壹諾值千金,豈肯風塵負我言"但他做到了,我們知道可我們不壹定做到,因爲我們懂的多了.

推薦文章:人生與感情
空巢老人問題
一位網友強悍的減肥經歷
out了的八條戀愛法則
推薦給白領的一周減肥食譜

從此以後,不管天晴下雨,小家夥都來喊我們釣魚,壹來二往的大家就熟識了,他成了我們那兒的常客,我也曾到他們家歇過幾晚上.昨天,天下著牛毛細雨,小家夥又來喊我們去釣魚.由于呆在家裏悶得慌,那綿綿的細雨就似芭蕉似的緊緊的裹著人的心,煩啊.不對,坦然的說應該是看不慣長毛家兩個的那副親昵洋,兒擺,只有那麽惡心的了,特別是長毛女友那還未斷奶的老童音,真的要人命啊,當然,是要我的命,人家長毛聽著舒服得很呢.現在我才知道當初自己爲什麽那麽瘦了,冤啊.客觀上說人家這個姑娘其實還是挺不錯的,要是沒有她那段時間我們還不知道怎麽過呢.之所以如此,恐怕是出于嫉妒吧,我想我是無藥可救了,因爲"嫉妒是條蛀蟲,他會蛀蝕和毀害別人,更會蛀蝕和毀害自己."雖然明知如此,但我還是易生妒忌之心,沒法性情使然.爲了大家都好,是以我抉定陪小李松走壹遭.

天雖然下著雨,但運氣似乎還不錯,我還沒走幾步就聽見壹陣急促的叫喊聲:"哥,快把桶拿來搞到壹個了,搞到壹個了."快掉頭吧,釣我雖然沒興趣但看那又另當別論了.果然釣到了個鲫魚,且不久又釣得了幾個,稍顯遺憾的是這些家夥身材壹個比壹個苗條,我就納悶了難道這年頭魚也喜歡上減肥了,難道它們也要選美?釣了壹陣後,他又帶著我溯河而上,我自是無所謂,不過私下裏倒是很佩服這小家夥,盡管搬來不久,卻知道如此多釣魚之地.走了約有半個鍾頭,上面果然有很多釣魚的人,不過都是上了年紀的,他們壹個個端坐在河岸上怡然自得,日子倒也過得清閑.見了我兩他們都微微的笑了笑,我也笑了笑,小家夥可不管這些二話不說壹屁股坐在地上就開始了自己的工作,剛放下去就得了個千年小,不久又得了幾個鲫魚,老人們都向他投來了贊許的目光.本來今天的戰果已經很輝煌了,我想見好就收呗.可小家夥卻說:"還早,再釣會兒."且不聽勸告,執意要到河對面去釣,殊不知災難早已瞄准他了,已經在暗自慶幸今天終于有收獲了.各位有所不知,我們釣魚的那條河雖然小,但剛下過雨,水還是有點大,走到河中心時遇到到了壹個夾鈎試了試,有點深,爲了不打濕褲子,小家夥竟然要來個水上表演,想借魚竿之力來個蜻蜓點水,想到是想得好,可身子剛壹搭上魚竿,人就滾進了河裏,心壹慌立馬又被水掀了個仰面翻,酷似個烏龜被人故意弄翻了壹般,盡管情急,然看著這個酷型,我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正當我要伸手去拉他時,小家夥已翻身爬了起來,原以爲這下他要迷途知返了,未曾想他竟義無反顧的朝前踏步而去大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壹去兮不複還之勢啊.快到岸邊時,壹個不留神,嘩啦壹聲又滾到了河裏,慘啊.這下我還沒笑他卻先笑了.到岸後,我說還是回去吧,當心著涼.

"管求他呢喲."小家夥還是忠言逆耳,把衣服褲兒壹脫,只穿條褲衩又開始釣魚了,敬業啊.就在我佩服他的敬業精神時,小家夥終于本性不能耐寒了."哥,走,不釣球了,我冷心慌了."說這話時,小家夥早已是上牙直碰下牙,有節奏的都都聲不是音樂勝是音樂."不穿衣服嗎?""穿球那洋衣服哦,那麽冷怎麽穿."

"就這洋回去呢."我有些不敢相信."這算老幾,上次我還不是光桶桶的就回家了."小孩畢竟是小孩啊."那妳還是把我的衣服穿上吧."就這洋我兩回家了,說實話是怎麽到家的我實是不清楚,因爲對自己的肌肉小可可沒信心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795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