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在秋
2013/10/08 11:03:46瀏覽175|回應0|推薦0
  都說十月裏有個小陽天,可時值國慶,北方的天氣卻冷得出奇。風像怒吼的潮水壹般,壹浪勝過壹浪,就在這壹陣陣“風潮”中,我剛剛湧起的那股隨“笑聊群”遊玩的熱浪被它刮得只剩下點點滴滴。
  “笑聊群”,聽名字就覺得很不壹般。的確如此,這個群的成員多是才華出衆或有特長的網民(本市有單位有真實姓名的人),且年齡多在四十以上。加入了這個群,感覺到生活充實了好多。比如今天就要隨群裏的網友們去郊遊
推荐文章:後背長痘是因為真菌感染
茉莉花的少女情懷
愛不輕言放棄
秋天掉頭髮正不正常
人士爲了什麽而“活”
  早在半個月前,群裏就通知:國慶小長假去郊遊。我興致勃勃地報了名。可誰想到萬事俱備之時,東風行惡!
  說來真是好運,十月四日早晨,刮了幾天的風終于累得不再張揚,留給我們湛藍的天,潔白的雲。
  來到乘坐的郊遊車前,群管之壹的朱穎姐姐熱情地拉住了我的手,那邊來了壹個面容黝黑、身材稍瘦的中年男子,微笑著伸出了手。
  “蒼龍!”我壹下子叫出他的網名。
  他笑了。他是我的入群介紹人,可我並沒見過這個文學上的網友。因爲同在壹個文學群,他時常發些填好的詞上來,我有時淘氣,就挑他的“毛病”,可沒想到他卻是認真對待我所挑的問題。這下我不得不認真起來,經常拜讀他的詞作,時常也說說自己的感受。蒼龍是個熱心人,向群主推薦了我,而群主偏偏又是我認識和尊敬的人,哈哈,用群主的話講:有些人想加這個群已經排了好長時間,而我是走個小“後門”。
  群主的話,我還真有些懷疑:不就是個群嗎?有那麽好嗎?加個群要幾個群管都同意,否則拒之門外。
  懷疑歸懷疑,可郊遊是我最喜歡的事了。用袁宏道的話講“局促壹室之內”數日,也該放松壹下了。
  長話短說,車子迅速地向目的地進發。我新鮮地左看右瞧,呵,還真有我認識的人喲:“江雪”(活潑可愛的美女)、“梅雨”(小巧可愛的美女)、“爲了妳”(可敬的大姐)、脖子上挂著相機的“遠方”(熱情真誠的帥哥群管)、敦厚樂觀的“老樹”、憨厚的美女姐姐“小迷糊”……
  就在車子離開市區,我以爲會昏昏睡著時,身穿粉大衣的晨熙和壹位我叫不上網名的姐姐開始主持遊戲活動。
  先說繞口令:走壹走,扭壹扭,見壹棵柳樹摟壹摟。好家夥,這繞口令看起來簡單,可說起來很難,這不,剛開始就有幾位說錯了。錯的三人壹組,壹個負責吹氣球,壹個人負責坐氣球,另壹個人負責監督,後來負責監督的改成了遠方。遠方看起來笑呵呵的,其實很調皮。他淘氣地把氣球從坐的人屁股底下抽走,惹來大家的陣陣笑聲。
  壹個遊戲接著壹個遊戲,在壹輪又壹輪的遊戲中,我們來到了目的地。怕我掉隊,也怕我緊張,蒼龍和朱穎姐姐細心地關照我,壹路上的說說笑笑解除了稍稍的拘謹。不過,有時望著蒼龍,我還真想竊笑:我混入革命隊伍,怎麽連介紹人都不認識呢!
  上山的路並不好走,在壹個狹長的小路上,有壹個小水溝,蒼龍爲了照顧我,差點掉下去。情急中,我急忙伸出手,腳不慎扭了壹下。
  這裏比不上秀美的黃山,更難比巍峨的泰山,可高山自有高山的偉岸,小山自有小山的妙處。公路夾在兩座連綿的小山裏,擡頭就能看到陡峭的山峰,層層疊疊五顔六色的北方特有的針葉樹,而這裏黃色的樹居多,那是秋爲樹們染上的金色。這是豐收的顔色,收獲的顔色,讓人恰適,爽心的顔色。
  我是喜歡靜的,可看到大家熱熱鬧鬧的三五成群地嬉戲、玩鬧、拍照,感覺也是壹種享受。當然在這美好的秋色時,我也想留下自己的足迹。拿出相機,就在思量著找個人爲自己拍照時,壹位帥哥擠過來:“我的網名是牛魔王,來,我給妳照。”
  哇,我真被他的網名逗笑了,細瞧瞧這位帥哥,還真有牛魔王的風度。
  行至山腰,山路越發地陡起來。小樹橫七豎八地攔在前面,需小心翼翼地前行。看著身邊的幾位美女陸續地往前走,我不免有些著急,行動也快起來。然腳卻微微疼起來。蒼龍細心體貼地照顧我們幾位女生。看到大家有些吃力,蒼龍不加思考就折了樹枝。樹葉雖然黃,可樹枝並不像冬天枯幹,仍然很結實。蒼龍費了好大的功夫,折了樹枝遞給我們。握著手裏的樹枝,暖流湧上心頭。擡頭看看天,比來時更藍了。風雖然有些硬,然比不上感動的熱浪。
  “雪兒(我的網名),看,多好的景,給妳照張相。”群主紫箫吹月笑著招呼我。
  “雪兒,那邊的景色好!”敦厚真誠的老樹熱情地喊我,而且還把壹條紅色的絲由系上樹上做背景……
  “登最高峰!”群主壹聲令下,我們開始往最高峰攀登。可剛走上這更陡的山路,我的腳疼得更厲害了。蒼龍和朱姐姐細心地照顧身邊的人,忙得不亦樂乎。看著他們忙碌的身影,我不想給大家添麻煩,悄悄地在開闊地跟幾個不願上山的人休息。
  “雪兒,妳在這兒呢!”朱姐姐和蒼龍來到我身邊,開心地叫起來。
  “妳看,就差十多步妳就登上了!妳呀!”蒼龍點著我,有點生氣。
  “蒼龍怕妳走丟了,剛才還找妳呢。”朱姐姐拉著我,好像真怕我走丟壹樣。
  望著擔心我的朱姐姐,焦急的蒼龍,我在解釋腳疼的同時,心裏的那份感動潮水湧上來,蔓延全身。我終于明白爲什麽群主說我加入這個群“走個小後門”的原因了,這麽好的群,誰不想加入呢?
  擡頭望望藍天,那首優美的歌曲《天涼好個秋》的旋律悄悄響起來:“風兒剛剛吹過來,雲兒就要走,有人想拉妳的手,對妳要挽留。
  來呀來,來呀就要長相守,走呀走。總有相逢的時候……”
  晚飯開始,因爲第壹次參加群的集體活動,我有些茫然。朱姐姐顧不上自己吃飯,急忙招呼我。老樹擔心我拘謹,吃飯時關照我。飯到中途,饅頭還沒上桌,老樹與愛妻跑到台上,演起了夫妻交杯酒,逗得大家笑起來。
  吃過晚飯時,天色漸黑,待車駛出桦南縣時,天完全黑下來。就在車進入高速公路時,遠方突然喊起來:“瞧車外,這兒的夜景真美!這兒就是我的家鄉桦南縣。”
  是啊,真美!這是桦南縣最美的夜景,是仿照西湖的某些景色建立的。壹串串不同顔色的燈光,爲這座小縣城增添了美麗的色彩,搜盡腦海,流光溢彩、華燈初上、五彩缤紛、燦若星河、燈火璀璨、燈光如晝這些詞都用上,也難說出我內心的感受。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jsdfh7845&aid=892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