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麽國民黨終於還是死了? 紐約曼哈頓大橋出現普京巨型橫幅, 希拉裏vs川普,誰當選?(圖/視頻)
2016/10/08 19:02:48瀏覽1095|回應0|推薦0

為什麽國民黨終於還是死了? 紐約曼哈頓大橋出現普京巨型橫幅, 希拉裏vs川普,誰當選?(圖/視頻) 

到底被下了什麽蠱?為什麽國民黨終於還是死了?(圖)

文章來源:  於 -

  
作者:李不太白
 

從1946到2015被下了什麽蠱?為何國民黨終於還是死了?


筆記寫好後,忽然想起浪子柳三變的《雨霖鈴》,取點來配國民黨前世今生,真夠門當戶對的。

寒蟬淒切

2015年秋意蕭瑟中,中國國民黨退守台灣已有六十六年。

這一年秋冬,在決定命運的“總統大選”戰役中,國民黨望風而潰,全黨上下彌漫著一股集體從沉船逃亡的氣息。

第二年3月,新當選的黨主席洪秀柱,宣稱將“在廢墟中重建家園”,幻想東山再起。

5月,世仇蔡英文就將取國民黨而代之,正式入主台灣大位。

多麽熟悉的劇情。

是的,此情此景,仿佛又回到了1948年深秋。

彼時,戰場上接連失利的國民黨,四顧惶惶,朝野上下一片哀鴻遍野聲。

被當局者稱為“徐蚌會戰”、被勝利者寫作“淮海戰役”的大決戰後,朝代更替的棋局已在事實上結束。

11月,宋美齡帶著全黨心氣,再次飛往華盛頓求援,試圖重溫“國會演講”的外交旋風,幻想著大米國上下還會被她傾倒。

可惜,昨日黃花,曉風殘月,世界新霸主是一點興致都沒有了。杜魯門甚至挖苦她“到美國來,是為了再得到一些施舍”。

重建家園?這話蔣介石也說過啊,精誠團結,反攻回來。六十多年過去了,大陸沒反攻下,國民黨連最後一塊立足之地也要丟掉了。

六十六年,大小雙甲子,前世今生一輪回。

江山依舊在,你咋又把它搞破碎了呢?

驟雨初歇

其實,天平一開始還是傾向國民黨一方的。

1946年,“抗戰”結束後,積貧積弱的中國,近百年來第一次在與“列強”的對抗中成為勝利者一方。就算是在美蘇幫忙下的慘勝,那也還是勝利。隻要是勝利,就總比一本本屈辱的不平等條約好太多了,何況“二戰”中的英法兩國,不也是在美蘇協助下的慘勝嗎?

挾抗戰勝利之威,蔣委員長領袖威望如日中天。甚至早在“二戰”尚未結束時,他竟受邀參加了“開羅會議”,與羅斯福、丘吉爾並為三巨頭,一起籌劃“二戰”後的世界新格局。

近代史第一次這麽垂青國民政府,按理說,你應該有個好未來才對得起上帝的劇本啊。

然而,到了1948年,“國共內戰”才打兩年,國民黨潰敗之快,就讓所有人瞠目結舌。

就像後來,拿下人神共憤的陳水扁貪腐政權後,“小馬哥”馬英九雄姿英發,帥朗形象給政壇吹來一股清新之風,全黨上下朝氣勃勃,一派欣欣向榮的氣象。

誰能想到,一股作氣走的竟是下—坡—路!

這麽好的江山,你怎麽就有辦法糟蹋呢?

從1946,到2015,國民黨到底中了什麽邪,被下了什麽蠱?

都門帳飲無緒

是國民黨沒有人才嗎?

當然不是。

比起共產黨,國民黨的人才隻多不少。

軍事上的人才,光一個“小諸葛”白崇禧,就與林彪不分高下;別說比“小諸葛”還會打仗、三次擊敗他的陳濟棠了,更別說入緬殲滅大量日軍、又多次擊敗林彪的虎將孫立人了。

國共雙方都有承認,國民黨不是輸在軍事上。

那是輸在縱橫捭闔的謀略上?

國民黨也不缺遠見卓識的人物。比如楊永泰,世人知道不多,但他的能耐可說是當世無二。國民黨完成形式上統一、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全拜此君謀略所賜,甚至他還提前預估到了連紅軍自己都沒想到的北上路線。

厲害吧?像這樣的智謀人物,至少還有林蔚、賀國光等一幹高手。

你智商不差啊!好比你不能因為心滄桑了,就說自己不夠帥,你也不能因為項羽倒在烏江,就說他帳中沒人才。

那麽輸在所謂“四大家族”貪腐上?

這個李不太白不敢反駁。

然而時過境遷,馬英九治下的政府,恰恰以“清廉自守”著稱,跟貪腐沾不上邊,連習慣死纏爛打的對手民進黨,都揪不到他一根小辮子。事實上,比起對岸三千年未有的“反腐”運動,馬政府也確實是十分廉潔的。

那一定是輸在“失去民心”上了?

可是,贏得抗戰勝利的蔣政府、懲處阿扁貪腐政權的馬政府,本來是民心在握的,民心又不是錢包,怎麽說丟就丟呢?

聰敏如宋美齡者,率直如洪秀柱者,都是人中鳳凰。鳳凰可以涅槃,但麵對不爭氣的一家老小,她們至多就是一顆“速效救心丸”,緩口氣可以,想救活國民黨,那是癡人說夢。

因為中國國民黨老大哥的病,不在肌理,不在血脈,在骨頭裏。

這個病,叫“擁兵自重不團結”。

這個病,叫“舊中國分裂式後遺症”。

這個病,始於曾國藩。

暮靄沉沉楚天闊

曾幾何時,不知從哪刮起的一陣風,曾國藩忽然大熱,就跟今天的馬雲、雷軍似的。

受此影響,當時剛讀大學的李不太白,差不多把能找到的曾國藩的書都讀了。

老實講,才智中等的曾國藩,能被後世稱為“立言、立功、立德”三不朽的完人,確有其牛逼之處。這裏就不細談了。但很要命的一點,他無意中恢複了晚唐軍閥“藩鎮割據”的舊格局。

曾國藩的湘軍,作為當時國家倚重的主要軍事力量,在幹掉太平天國後,變得不好控製,弊病叢生。於是,湘軍被遣散,薪盡火傳,李鴻章的淮軍崛起。

然而,這裏有個巨大的隱患被隱藏了:

湘軍隻聽曾國藩調遣,淮軍也隻認李鴻章——無論是湘軍,還是淮軍,都不對中央政府負責,隻對對個人負責。

所有在戰爭中立功的軍人,均由曾國藩、李鴻章提名推薦,獲授朝廷爵祿。

而李鴻章的格局更小。

李鴻章是個人才,有人說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但跟他恩師曾國藩比,還是差太多太多。

曾國藩年輕時的詩,是這麽寫的:“竟將雲夢吞如芥,求信君山剗不平。”

李鴻章的詩,卻是這樣的:“一萬年來誰著史,三千裏外欲封侯”。

霸氣吧?是的。但心中打的念頭卻高下立判。曾國藩說,老九是拚命發財,少荃是拚命升官,我是拚命讀書。一點沒錯。老九是曾國荃,少荃就是李鴻章。

他比曾國藩精明,更懂人情世故,會耍滑頭。但他的所有聰明,都是在個人升官發財的小格局中,他沒有曾國藩那樣的儒生濟世之誌。

“兵為將有”的湘淮軍閥舊習,被李鴻章的繼承人袁世凱因襲,並發揮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袁世凱天津小站練兵,練的是袁家兵,口號基本就是“吃袁大帥飯,為袁大帥打仗”。

擁兵自重,便舍不得自己的家當,舍不得自己的家當,就不會有超越一己之私的格局。

當一支軍隊隻認一個人時,那基本意味著它遲早有一天要造反。這在今天很多企業裏,也是一樣的。李不太白就親身見識過幾次。

這跟孫中山的國民黨有毛線關係啊?

關係大了。

千裏煙波

從曾國藩、李鴻章到袁世凱,軍隊對某個人的依附作用,反過來又使個人萌發了割據一方的野心,並日益膨脹。

這無論是對一個國家、一個黨,還是對一個企業來說,都是致命的。

我們不妨來看一個十分詭異、令人慨歎莫名的曆史迷案。

破譯這個迷案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教授,他翻閱了大量保密史料,真實性經得起曆史檢驗。

這個迷案,就是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行至桂湘境內,前有廣東、廣西、湖南地方軍閥堵截,後有國民黨中央大軍圍追,紅軍怎麽可能憑人力逃出生天呢?

毛先生再怎麽神奇,在四方大軍合圍前,也沒有渡過湘江的道理。

唯一的謎底,是有人讓出一條華容道。

紅軍是被人有意放走的,而不僅僅是憑自己作戰英勇、謀略高超。

廣東軍閥陳濟棠,首先與紅軍達成秘密協議,隻要紅軍不滯留廣東,他就一路放行,最好笑的是,粵軍甚至用有線電與紅軍互通情報。

廣西的“小諸葛”白崇禧,定的九字圍剿策略也很神奇:對紅軍“不攔頭,不斬腰,隻擊尾”,就盼紅軍早點離開桂境。

執行白崇禧策略的兩個軍長甚至吵了起來,因為尾巴也有大小嘛,到底擊大還是擊小啊?

白崇禧再次指示,小尾巴,意思一下就行了。

這麽小意思一下,就叫紅軍損失超過兩萬人,讓朱德、彭德懷陷入極其險峻的局麵中,林彪甚至對自己部隊還能撐多久產生了動搖。指揮部一度變成戰場,連林彪、聶榮臻、左權都拔出了手槍。

等到在蔣介石重壓之下,稍作合擊,86000紅軍,渡過湘江就剩下3萬,損失大半。

白崇禧要是出力真打,紅軍是扛不住的。

白崇禧這麽幹,倒沒和紅軍達成什麽協議,有的隻是對自己利益的精心算計。

“小諸葛”的算盤是,老蔣圍剿紅軍的確,但借“剿匪”名義來收拾我廣西也是真,所以“有匪有我,無匪無我”,留著朱毛,他白崇禧才有發展機會。

“小諸葛”是對的,蔣介石也沒有錯。

直到敗退台灣後,國民黨也從沒有在信仰上、組織上、人心上真正統一過。像陳濟棠、白崇禧這樣打著自己小算盤、蠅營一方的黨國大員,何止成百?

袁世凱死後形成的軍閥割據、擁兵自重的局麵,並沒有通過多次“蔣桂戰爭”、“蔣馮戰爭”、“蔣馮閻戰爭”消失,相反,中國國民黨的中央政府,實際上是多個割據軍閥貌合神離的拚湊。

“內憂”時如此,國破家亡的“外患”當頭,也不肯放下自己的鐵算盤。

1935年,為了防止白銀大量外流,蔣介石決定以法幣代替白銀,全國統一貨幣。這遭到日本的強烈反對,並多次威脅要采取斷然措施,因為這會加強中國的經濟政治統一。

而主政華北的宋哲元,禁止白銀運歸中央!

宋哲元甚至謀求華北自治。當他就任“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後,實際上已經朝降日的方向跨出了危險的一大步。

金一南少將在書中問到,全國抗戰始於“七七事變”,但盧溝橋並非塞外邊疆,它是在北京西南,為什麽中日戰爭尚未正式打響,鬼子已經抄到京師以南扼住了我們的咽喉?要知道,華北日軍不是關東軍,其兵力全部加起來最多也就八千多人,駐守華北的宋哲元手握十幾萬兵力,竟然放任敵人以如此少的兵力深入領土,查遍世界戰爭史,可有第二例?

因為在中央軍和日本人之間,宋哲元正在翻來覆去打算盤,要守住他那點地盤。

宋哲元如此,“鴉片將軍”張學良實際又是一副什麽德性呢?

兵力隻有一萬八千人的日本關東軍,要打敗近20萬東北軍,本來不可能,但紈絝子弟張學良直接扔掉了整個東北。

跑到北平的張學良一麵向中央索取巨額軍火糧食,一麵玩自保。行政院長汪精衛飛赴北平,親自施壓,督促他出兵關外抵抗日軍。

張學良卻說:“我去抵抗,受了損失誰來補償?”氣得汪精衛兩眼含淚說,“連你我都指揮不了,一槍不發喪失東三省,我怎樣向全國民眾交代?”張學良竟無恥地答道,“交不交代是你的事”。汪精衛傷心至極,回到南京即宣布辭職下野,以換取對張學良的懲處。

蔣介石沒敢懲處張學良,因為怕他投敵。

這就是國民黨內的真實現狀。軍閥派係,人人握著算盤,沒有哪個是真正服從中央指揮調度的,沒有誰的眼界能超過自家的二畝田。

這樣的黨,焉能不敗?

這樣的黨要是不亡,誰亡?

今宵酒醒何處
前世種下的孽緣,今生還在開花結果。


接連輸掉“三合一選舉”、“總統大選”兩大戰役的國民黨,還有機會翻盤嗎?

六十多年前沒做到的事,現在也不能。

國民黨風雨飄搖,李登輝的挖空、拆遷作業,固然難辭其咎——但是,之後呢?

曾經擔任蔣經國秘書的宋楚瑜,另創親民黨,分裂國民黨,雖有滿肚子委屈,也無非是個人的那點利益放不下,與李宗仁有什麽不同?

長期擔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已被一再證明無領袖潛質,卻從來隱性不合作,自矜自持,曆來態度曖昧,和白崇禧有多大區別?

躊躇滿誌的馬英九,一再削弱連戰、排擠宋楚瑜、打壓王金平,重用沒有實際治理經驗的大學校長、學者理政,貪圖容易駕馭之便,有考慮過“泛藍”大局嗎?

朱立倫等黨內精英,初時畏首不參選,不過是盤算自己那點前程,怕替國民黨背黑鍋。

剩下一個真正的領袖人才吳伯雄,又被晾在一邊暗自歎息。

李不太白曾在複旦哲學課堂聽一位老先生的課,他說大陸高層也很關心台灣選情,就問情況這樣糟,國民黨為什麽不團結呢?被問者苦笑道:“國民黨什麽時候團結過呢?”

這位老先生便是馮滬祥教授,曾擔任過蔣經國八年秘書——在宋楚瑜之後、馬英九之前。

一語道破天機。

國民黨還是那個熟悉的國民黨。

即使它脫下了中山服,穿起了西裝。

從全黨唯唯諾諾不敢對決蔡英文、集體通過洪秀柱參選2016,到“大選”前夜臨陣換將,臨時修改黨章,以朱立倫取而代之,環顧當世,可有第二個這樣的笑話?

一個黨懦弱苟且到如此田地,反反複複到這般情形,它不死,上帝真沒法活了。

失去心氣的人,天意就不可違。

氣數已盡的國民黨,天已不與洪秀柱——盡管她有辣椒一般熱烈的鬥誌,藤條一般堅韌的意誌;盡管她展現出來的節氣、誌氣、骨氣、勇氣,為國民黨數十年來所未見,足以令所有國民黨男人低頭羞愧。

但那也至多讚揚她一聲“時窮節乃現”!

僅此而已。

國際上,台島內,時間,人心,沒有任何一個條件能幫助到她。縱有一批深藍的老同誌在默默地為她祈禱,也隻是孤臣盡忠罷了。

蔣介石、連戰、宋楚瑜、馬英九失去的,不是一個花木蘭能找回來的。

大門已經關閉,句號已經劃上,國民黨哀傷的身影,將伴隨著他那高冷的餘音嫋嫋而去。

六十六年前,失敗者尚有海島聊寄餘生;這一回,在劫難逃。

國民黨這座老店,無論昨夜宿醉何處,今宵都是醒不來了。

有些人活著,它已經死了。

楊柳岸 曉風殘月

這種情形,恰如春秋時代的晉國。

春秋初,晉國內部就出現了公室與貴族爭奪君位的長期內耗。到了後來,大臣勢力越來越大,公室君主屢被架空,或被弑殺,晉的內部割據勢力逐步形成了範、中行、知、韓、趙、魏六卿,公室不再重要,而六卿之間角逐不息,你打來我打去,終於把自己打的遍地鱗傷,內傷深重,分裂成韓、趙、魏三家,再也不是強敵楚、秦、齊的對手,直至一個接一個亡於敵人之手。

不然以晉的實力,朔北的凜冽風骨,怎麽會讓秦統一天下?

不然,以國民黨手中的優勢資源,怎會失去最後一塊家園?

以此對照,國民黨的內部,又豈止六卿?

子曰:不知生,焉知死?

要知為什麽死,得問為什麽生。

前世因緣,感染了亂世“割據病毒”的國民黨,本就不是以潔白之身來到這個世上的,它又沒有能力自我康複,將自身病毒滌除幹淨,上天也沒給他一個能超越個人格局的時代人物,所以一逢命運大對決,國民黨總會習慣性驚惶失措,一敗塗地。

國民黨,一個努力爭取走上正道、卻又一直被自我舊習戕害的孩子。

六十六年兩局棋,山河家國一場夢。

命苦,也不能完全怨社會。

此去經年

如果國民黨是一家企業,如果你是企業的帶頭大哥,又能從中借鑒到什麽?

從伊利裂變出了蒙牛,彼此是是非非不說,得了便宜的還是國外奶粉;馮侖六兄弟的分家,終究被一邊的萬科越甩越遠;從桐廬一家派生出的申通、圓通、中通、韻達,哪一家超過了外敵順豐?

農業文明在走向現代化過程中,缺乏西方的契約精神與信仰基礎。守著自家田地的人,天時既然沒保障,眼裏看到的,就隻有鄰居的莊稼是不是比我好,加上“寧為雞頭、不為鳳尾”文化心理,綿延至今天,人力、專業都不受重視與保障,人心難測,力不能合一,斤斤算計於一己之私,企業時時處在動蕩與危機中。

但人人打著自己算盤,又怎麽可能產生偉大的品牌、偉大的企業、偉大的企業家呢?

從這個角度思考,團結十八羅漢的馬雲、內部孕育出微信的騰訊、崇尚“利出一孔、力出一孔”的華為任正非,他們之於中華文明走向現代化的貢獻,怎麽評價都不為過。

真正的價值,都在財富之外。

真正的商業精神,從來超越一切商業。

所以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是想開點吧!

最後,從金一南少將書中摘一段話,警醒還在裏外搗糨糊的、眾多國民黨式的企業:

日本關東軍參謀長板垣征四郎,在一次動員會上說,“不要看中國是個現代的國家,好像有現代國家的一切特征,實際上中國是個分散的部落……對一般民眾來說,頂多就是給誰交稅的問題,並沒有緊密的國家聯係……它沒有形成現代國家的這種政治、思想、經濟、文化甚至社會製度之間的緊密聯係,它非常鬆散。”

板垣征四郎的意思,是中國社會可以分而製之,不要看人口多、兵力強,但卻是分散的,各懷鬼胎的,各有各的利益的,相互爭鬥的,能夠把他們各個擊破。

這是板垣1931年8月講的。到了1931年9月,日本發動了九一八事變。

翻閱多本圖書,一個多月思考,一周多擠時間寫,李不太白耗費的心血也不知是否有意義?

但那已經不關我事了。

謹以此文,感謝中國國民黨為中華民族做過的貢獻,以及因為他自身的分裂與軟弱而帶來的苦難。

毛爺爺說,廣闊天地大有可為。上帝卻提醒你說,不能超越自我小天地的人,天地是不可能廣闊的。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才是贏得勝利的唯一法寶。
 
 
*****
 
 

誰幹的?紐約曼哈頓大橋出現普京巨型橫幅(圖)

文章來源: -
 

 
《聯合早報》10月7日消息稱,紐約的曼哈頓大橋6日出現了一張掛印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圖像的巨型橫幅,美國紐約市警方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據報道,橫幅長30英尺、寬20英尺,被掛在橋梁的一側。身穿大衣的普京就站在俄羅斯國旗前麵,旁邊寫著“和平使者”(Peacemaker)。

紐約市警察局發言人稱,警方當天下午接到消息後,立即派人把橫幅取下。目前,警方正在調閱橋梁及附近地區的監控錄像,尋找任何可疑人物。
 
*****
 
 

希拉裏患寨卡退出 川普當選?群眾反應是這樣的......(圖/視頻)

文章來源: -
前天的英國保守黨大會上,兩位需要喝太太靜心口服液的領導人——首相梅姨&內政部大臣Amber Rudd,義正嚴辭地發表了一番要把外國人踢出英國,以重振英國本國人生活的言論。


吃瓜群眾在目睹英國大boss“發瘋”的同時,也開始擔心起了地球另一邊美國boss的選舉情況:


天生長著一張總統臉的希拉裏,也是RP不好。一會兒被爆出郵件醜聞,一會兒又說她得了肺炎…因為健康狀況,她的支持率暴跌。


而川普卻憑借他不按常理出牌的個性,跟希拉裏的支持率一直咬得死死的,還幾度反超。


在這美國人民都神經緊繃的時刻,有人決定要出來搞點事…來測試一下如果希拉裏退選,川普成為美國總統,大家會有什麽反應?

他們假扮成BBC美國台的記者,跑到了美國街頭…

“突發消息!突發消息!突發消息!希拉裏退選,川普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路人:臥槽,我剛才是不是聽到了什麽不得了的事情?!

有人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我以為她就算死都不會退選的…


還有一些預言家出來馬後炮:“嗯,早知道會這樣…”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上次突然發病我就知道會是這個結果了。”


嗯…希拉裏有好幾次在公眾場合突發癲癇。

9·11事件15周年紀念活動時還差點暈倒,被助手“拖”上車。

而壯漢們則覺得,川普當選的話,美國肯定要大亂了!

接著,假記者開始變本加厲,用一些希拉裏的假消息問民眾的態度…沒想到有的路人居然裝作有所聽聞的樣子,也是真敢接話啊…


記者還說希拉裏其實不是得肺炎,而是得了寨卡……一種超級病毒…


有人表示,川普當選,他就移民倫敦!隻是,你確定移得過去?


心疼最後一個被假記者完全帶溝裏的黑人小哥…



美國人的心裏話,就這麽被一個沒有節操的惡搞套出來了…

看看下麵這張希拉裏和川普的支持率走勢圖(藍線希拉裏,紅線川普)…再想想英國脫歐公投前的民意調查和最終結果。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tman543&aid=77105525